如何精准“抗疫”?闽侯今日开会作出部署

今天下午,闽侯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叶仁佑、赵春荣、林坤泉、张旗、任强,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闽侯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闽侯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县委书记叶仁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在“精准”上下功夫,用最精干的力量、最精准的措施、最严实的组织,把防控疫情工作抓细做好。压实防控责任,迅速组建健全的、职责明确的各级组织体系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结合闽侯实际情况,落实好省市“一方案”“两预案”的要求,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宣传引导,紧跟疫情发展,紧盯政策变化,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增强对中高风险区、境外输入人员的数据更新和统计,确保按照相应的流程,准确处置到位,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管控。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聚集性疫情防控等措施,切实加强医院、学校、商超、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督促相关人员按照防疫指南落实好测温、登记、口罩佩戴等防控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紧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并将应急预案做细做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不放松,为建设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

猜你喜欢

这样的闽侯公路,你见过吗?

3个月“变出”2个新公园,闽侯南通美到你了吗?

银政合作!实现不动产信息共享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文/图

编辑:倪心昕 潘杰 吴昕

校对:毛文艳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