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到以总理,诸多特朗普亲密盟友都在疏远,心中有数拜登会赢

据雅虎新闻10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往日的亲密盟友们对他的态度急转直下,似乎是为了拜登取得选举胜利而做准备。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鲍里斯·约翰逊领导下的英国政府最近都有所举动,暗示立场,想要和特朗普划清关系。根据多方数据分析,当前拜登在总统选举中已经领先了特朗普平均9.1个百分点。

10月25日星期日,普京否定了拜登家人在乌克兰进行非法交易,声称他并不能赞同特朗普的指控,看不出这些交易有牵扯到犯罪行为。在特朗普第一个为期四年的总统任期期间,普京一直和他保持着良好的个人关系。特朗普多次公开赞扬普京“非常聪明”、“非常强大”。普京也多次回应特朗普的示好,在特朗普被弹劾的时候站出来维护他,说那些对他的指控都是“莫须有”的。因此谁也没想到在10月25日的一次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竟然完全不给特朗普面子,彻底否认了他对于拜登家族提出的指控。普京坦言他并不认为民主党候选人的儿子在乌克兰有犯罪行为。

“没错,他(指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可能曾经有过,或者现在还有一些生意。我不太清楚这些,也并不关心。这些和我们俄罗斯人没什么关系,美国人和乌克兰人比较关心。”

“是的,他至少在那边开过一家公司,由他本人亲自管理,他从中赚了不少钱。”

“但是这又如何,我不认为这里有什么牵扯到犯罪的,至少现今为止我们并没有任何证据。”普京补充说。

亨特·拜登的商业行为最近成为了特朗普方面集中打击的目标。特朗普声称他在乌克兰进行了不道德的商业交易,但是暂时并没有可靠的证据可以支持他的指控。

而在这之前,特朗普另一个亲密盟友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也让他失望了。10月23日,当特朗普和本雅明进行视频通话的时候,特朗普有意提问称如果拜登上台,会想要帮助你们修复以色列和苏丹之间的关系,你对此怎么看呢?特朗普以为对方会帮他一起说拜登的坏话,没想到本雅明巧妙地转移话题,说:“总统先生,我只能说,无论你们美国的谁愿意帮助我们发展和平关系,我们都会心存感激。”特朗普曾经自豪地宣称破坏了苏丹和以色列的邦交正常化是他在任期间的功劳之一,本雅明的回答令他十分尴尬。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一直和特朗普有私交,然而近期据“伦敦时报”报道,约翰逊领导的英国政府私下有所活动,暗自向拜登方面伸出橄榄枝。英国外交部长密会了拜登一名亲信,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假如拜登赢得大选,克里斯很有可能成为美国国务卿。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纤小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