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场协会:欧洲近200座机场濒临破产

航空圈讯当欧洲各国考虑进一步封锁以因应第2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ACI Europe)警告,如果旅客量无法恢复,欧洲近200座机场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破产风险。

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当地时间10月27日发布新闻稿警告称,如果客运量在2020年底前无法开始恢复,估计将有193个欧洲机场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破产。这些机场提供了27.7万个就业岗位,创造了124亿欧元的欧洲GDP。

机场关闭的威胁意味着欧洲面临着其航空运输系统很大一部分崩溃的可能,除非各国政府加紧提供所需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人这样做。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当天公布的数据,9月份欧洲机场客运量同比下降73%,9月份减少了1.725亿人次旅客,使2020年1月以来的旅客损失总数达到12.9亿。

截至10月中旬,欧洲机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5%,欧盟/欧洲经济区/瑞士/英国机场的客运量下降了80%——这是一个明显的下降趋势。

ACI EUROPE的最新预测指出,严厉的限制措施一直持续到冬季,这大大恶化了交通前景。许多航空公司已经大幅削减了今年和2021年的运力计划。

据悉,面临破产的机场主要是小型的地区机场,但对当地来说不可或缺。同时,较大的欧洲机场和枢纽也无法避免重大财务风险。

ACI欧洲区总干事奥利维耶·扬科维奇(Olivier Jankovec)表示,“在第二波疫情中,确保安全的空中旅行仍然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必须尽可能降低输入和传播的风险。但是,我们当然可以做得更好,通过检测航空乘客,而不是使用无法执行的隔离措施,来更好地降低这些风险。”

扬科维奇指出,本次公布的数据“描绘了一幅极为黯淡的景象”,“危机爆发8个月后,欧洲所有机场都在烧钱维持运营,收入远远不能支付运营成本,更不用说资本成本了。各国政府目前实施的隔离措施而非检测,正使欧洲的机场濒临崩溃边缘。”

据悉,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是国际机场理事会(ACI)在欧洲的唯一代表,代表欧洲46个国家的500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