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兴2-2皇马,马库斯·图拉姆两度破门,卡塞米罗成功救驾!

图片
10月28日的欧冠小组赛B组赛事,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作客出战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主队凭着法国年轻前锋马库斯·图拉姆梅开二度而一度领先两球,满以为能够一举杀败皇马之际,却于比赛最后6分钟被本泽马近门射入,以及卡塞米罗补时门前绝杀的进球,被客军以2-2逼和,各得一分。
图片
门兴格拉德巴赫:
于欧冠首仗作客被意甲球队国际米兰逼和而只得一分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于刚过去周末的联赛中作客以3-2击败美因茨,今仗返回主场出战,主帅马尔科·罗泽排出一个4-2-3-1阵型,瑞士门将扬·索莫尔担正把关,马蒂亚斯·金特尔与尼科·埃尔韦迪领导防线,克里斯托夫·克拉默伙同弗洛里安·诺伊豪斯镇守中场中路,约纳斯·霍夫曼、拉尔斯·施廷德尔、马库斯·图拉姆,以及担任正箭头的阿拉桑·普里亚组成进攻线,肩负起球队的进攻重任。
图片
今仗球队明显先求稳守,再伺机作出反击,一众中后场球员防守严密,而且甚为集中,一对中后卫瑞士国脚尼科·埃尔韦迪与德国国脚马蒂亚斯·金特尔表现称职,整场赛事都多次成功瓦解了对方的攻势,加上一对后腰克里斯托夫·克拉默与弗洛里安·诺伊豪斯的卖力演出,前者卖力的踢法,不断的跑动抢截,截断了对方不少传送,后者成功控制球队的比赛节奏,且负责球队的转守为攻工作,令球队攻守运转上保持着极高的效率,亦是球队能够于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能够领先对手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片
进攻上,今仗球队颇为倚重前场几名具速度的球员成为反击的重要攻击点,中后场球员多次从后半场放出长传,以阿拉桑·普里亚作支点,再二传给具速度及爆发力的马库斯·图拉姆后上进攻,这位名将之后今仗成功梅开二度,于前场表现活跃,给予对方右后卫卢卡斯·巴斯克斯不少麻烦,是球队今仗前场表现最佳一人。不过,球队于比赛末段却未能成功抵抗对方的狂攻到底,中路防守两次稍不集中及疏忽,先让本泽马近门勾射入网,再于补时阶段走漏了卡塞米罗,被后者于门前无人看管下射入,致被对手逼和,只能取得一分。
图片
皇马:
上仗联赛作客击败死敌巴塞罗那而胜出今季首场"国家德比"的皇家马德里,由于首场欧冠主场令人意外地不敌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故今仗作客门兴格拉德巴赫实在不容有失,主帅齐达内排出一个一直沿用的4-3-3阵型应战,且与上仗对巴塞罗那时几乎一模一样的阵容,只是以卢卡斯·巴斯克斯取代上仗伤出的纳乔担任正选右后卫,其余主力如塞尔吉奥·拉莫斯、瓦拉内、托尼·克罗斯、卡塞米罗、阿森西奥、本泽马等均悉数继续正选上阵。
图片
球队于今仗绝大部分时间都控制着战局,无论于控球比率还是攻门次数上,都占得压倒性的优势,上半场更先后有本泽马、卡塞米罗、塞尔吉奥·拉莫斯的连番攻门却未能命中目标,而托尼·克罗斯的远射又未被对方门将扬·索莫尔成功扑出,未能攻破对方大门,却因后防一次大意,被对方的马库斯·图拉姆趁着卢卡斯·巴斯克斯的失位无人看管下射入而先落后;下半场更因积极反扑,却因此给予对方更多空位进攻,亦再次因走漏了马库斯·图拉姆并被其门前"偷鸡"射入而落后至两球。
图片
今仗球队的进攻套路依旧不多,前场球员基本上只有本泽马愿意与队友走位配合,但其余都主要依赖个人质素。防守上,两边后卫助攻力有余,但防守力却不足,尤其是右边,客串右后卫的卢卡斯·巴斯克斯面对马库斯·图拉姆多次的进袭都显得相当吃力,成了防线的缺口。幸球队于最后阶段凭卡塞米罗的一次助攻及一个进球,成功逼和对手,总算抢回一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