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新早读!大学生退学后将全家四口割喉 原因令人震惊!

【今日天气】
多云
最低气温7℃ 最高气温16℃
【限行尾号】
2和7
---注意!天津疲劳驾驶也要罚款!记分!
近日,滨海新区交警运用科技手段查处一名凌晨从山东出发来津运输货物,在连续10个小时驾车途中停车休息不足20分钟的疲劳驾驶违法男子。张师傅依法被予以100元罚款的处罚,且驾驶证记6分。
---天津发布10月份小客车摇号结果 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达1.47%
10月27日下午2点30分,天津小客车总量调控10月份摇号仪式正式举行。本期摇号共有736502个申请编码通过资格审核,共同申请11979个增量指标,其中单位普通车指标500个、个人普通车指标10645个、单位节能车指标100个、个人节能车指标734个。备受市民关注的个人普通车摇号,本期共有722411人符合申请条件,本期共有3142人符合个人节能车摇号申请条件。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摇号全程在公证人员、申请人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下进行。40余分钟的过程,最终摇出11889个增量指标,其中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10645个、个人节能车增量指标734个、单位普通车增量指标500个,单位节能车增量指标10个。
---天津入选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
近日,民航局批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入选,目标定位为综合应用拓展。
---六旬男子花数百万养儿5年发现非亲生 前妻涉诈骗罪被刑拘
花费数百万养育了5年的孩子,竟然不是自己亲生的,这让年过六旬的侯先生感觉“天都塌了”。他至今仍无法相信,这种戏剧性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离婚近两年后,一直藕断丝连的前妻刘某告知侯先生,自己怀上了他的孩子。侯先生信以为真,更为自己老来得子而高兴。据侯先生自述,此后的五年,他陆续花费数百万元,包括为孩子购置两套房产并登记前妻姓名,送孩子进学费每年六七万的高档幼儿园,甚至于,他还为刘某家人提供花销。
直到今年9月,一位朋友偶然提及看到刘某与另一男子周某参加宴会,这才让侯先生有所察觉。他去做了亲子鉴定,发现孩子并非亲生,而且前妻在与自己离婚后第二天就与周某登记结婚。9月28日,侯先生前往沈阳市公安局凌云派出所报案。目前,刘某因涉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贵州剑河88米雕塑争议:当地官员称“不能因为质疑就不做了”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的“仰阿莎”雕塑再次引发争论。今年3月刚刚宣布脱贫的剑河县在2017年投资8600万建设了世界最大苗族女神“仰阿莎”雕塑。目前,“仰阿莎”雕塑周边附属设施尚未完全完工。10月24日,建设方总经理表示,雕塑附属设施即将开始恢复建设。一位当地政府官员也表示,文化旅游产业是剑河县经济发展的重点之一,“不能因为质疑就不做了”。
---小伙被骗千元为立案又给骗子转1000 民警:600以上就能立案
近日,徐州的小张在网上售卖游戏帐号不慎被骗1000元,但他在网上查询得知,诈骗案件需要2000元才能立案,于是又给骗子转去1000元,随后才报警。然而,民警介绍,利用通讯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公私财物价值600元以上,就已够刑事立案标准。
---梅河口警方回应自古奸情出人命通报:侦办单位提供,已重发
因怀疑前妻王某出轨,吉林通化梅河口市男子张某先在离婚3个月后,潜入王某居所,将王某与其同居者曹某杀害,并抛尸在下水井。后经梅河口市警方14小时的连夜追凶,张某先于10月25日凌晨2时许在沈阳被成功抓获。当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对该起案件进行了通报,却因内容中出现“自古奸情出人命”、“张某先的做法……展现了自己的男子汉气概”、“张某先虽然是犯罪嫌疑人,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讲也值得同情……”等语句而引发舆论风波,不得不删文后重新发布。
---按摩不慎导致顾客骨折!盲人按摩师被判赔10万余元
按摩可以舒缓工作压力、缓解身心疲惫,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宜按摩,如果按摩方法不对,亦会带来风险。10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眉山市洪雅县法院余坪法庭就审理了这样一起因按摩导致的纠纷。本案特殊的一点在于,原被告都是残疾人,黄某系肢体智力类1级残疾人,蔡某某是一名盲人按摩师。蔡某某为他人按摩时,不慎造成同样是残疾人的黄某骨折。最终,法院判决,扣除已支付的医疗费2万余元,按摩师蔡某某应赔偿黄某各项损失合计10万余元。
---美国飞人科尔曼被禁赛2年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世界田联的田径诚信委员会官方发布了最新的惩罚令——美国短跑飞人科尔曼被禁赛两年,时间从2020年5月14至2022年5月13日。科尔曼被禁赛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在12个月之内漏检3次,违反规定。这也意味着他将会无缘东京奥运会!
---因凡蒂诺新冠阳性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国际足联官方发表声明,主席因凡蒂诺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他有轻微症状,正在接受隔离。FIFA官网表示,因凡蒂诺立即进入了隔离状态,将至少隔离10天,并且已经告知近期与他有过接触的人。
---时隔32年终圆梦!道奇MLB世界大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8日,美国职棒大联盟结束了2020世界大赛第六场的较量,最终洛杉矶道奇队以3-1击败坦帕湾光芒队,系列赛总比分4-2战胜对手,四年三进世界大赛的他们终于摘下了睽违32年之久的冠军!
---中国足协回应:费莱尼进球被吹系误判
10月26日,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争议性判罚。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裁判工作内部会议上,认定费莱尼进球前与对方后卫任航的接触为“合理的身体接触”,故而认定艾堃此次判罚为误判。
---担心学渣身份曝光!加拿大一男子退学后将全家割喉
据CBC报道,近日,加拿大24岁男子Menhaz出席听证会,他在去年夏天,在家中打晕并割喉杀害了父母、妹妹和祖母,原因是担心家人发现自己因成绩差已被退学,而在此之前,所有家人都一直以为他是个好学生。“我不想让我的父母,因为有我这个儿子而感到耻辱。”目前该案进入审理阶段,陪审团倾向于判处其终身监禁,且40年不得假释。
---过于依赖境外游业务,疫情之下韩国大量旅行社倒闭
据韩国观光部门最新统计,目前韩国的旅行社总数较去年9月减少了将近一千家,包括韩国最大旅行社在内的主要旅行社,纷纷采取停薪休假和裁员等措施以降低成本,艰难度日。韩国第一大旅行社哈拿多乐,受到疫情冲击,今年二季度出现自1993年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季度亏损,亏损额达518亿韩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现在已经撤销了设在北美、欧洲等地的海外营业部。
韩国的旅行社受冲击较大的主要原因是行业过于依赖境外游业务。韩国的国内旅游市场较小,加上近几年韩国的出境游人数增长较快、境外游利润也较高,大部分旅行社都偏重于布局境外游市场。然而韩国旅行社行业今年7月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民众的境外游订单取消率超过70%,导致韩国排名前12位的旅行社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降五至八成。
---海岸惊现7000余海豹尸体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纳米比亚海滩已经发现7000多头海豹的尸体,大部分是早产的小海豹。一家当地动物保护机构认为,海豹死亡的原因在于气候变化导致该区域鱼类减少,造成海豹食物短缺。该机构还表示,此前曾观察到一些雌性海豹在食物不足时会导致流产,少量的早产死亡是正常现象,但数千头幼崽早产极为罕见。
---孟加拉国一医生三次感染新冠病毒
《当代日报》10月26日报道,孟加拉国有25人出现新冠二次感染,1人出现三次感染,其中多为医护人员。患者再次感染新冠后,身体出现的发烧等症状也会比初次感染明显。
新媒体编辑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