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疫情基本排除蔓延可能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记者马呈忠)“10月27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2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截至10月27日24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疏附县报告。

“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王希江通报说,喀什地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新疆迅速启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组织专业医疗救治队伍,坚持中西医结合和“一人一策”、多学科协作进行科学救治。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的多位专家也已赶赴新疆协助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喀什地区将与国家和自治区流调专家密切配合,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继续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尽快搞清楚传染来源、传播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