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福州一驾校被曝违规!部门已介入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9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10月27日,福州市民林先生通过向记者反映吉利驾校的一处场地属于未经审批的违规驾培场地。对此,驾校回应:后县路的场地只是驾校在市区的一个接送点,不是训练场地,无需审批。

然而,记者却现场看到,有教练在场地内指导学员练车!

教练:“这块地练车很多年了”

27日,记者来到吉利驾校位于鼓楼区后县路28号的场地,在场地外围未见到任何标识,仅在场内一间办公室的标牌下写着“吉利驾校”。

整个场地面积不大,场内有十来辆小车正沿着地上的标线来回行驶,既有挂着黄牌“学”字号车牌的车辆,也有挂着普通蓝牌、车身上写着“教练车”的车辆,几名教练正在指导学员进行练习,还有几辆小车正在排队等待练习。

十来辆小车正在场内沿着地上的标线来回缓慢行驶

记者以想要报名练车的名义询问其中一名教练,对方表示可以在此报名,自动挡费用4200元,手动挡3900元,包含学费、工本费和所有科目的第一次报名费,“我这里科目二都是在这个场地练习,如果觉得太远,我们可以提供接送服务,从路口接进来”。

记者又询问这一场地是否经过审批,会不会练到一半就被取缔。该教练承认吉利驾校这一块场地由于面积太小,没有经过审批,但承诺肯定不会被取缔,“这块地已经练车很多年了,今年三年的租期刚到,又续租了三年”。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吉利驾校,驾校工作人员对记者称,后县路的场地属于驾校在市区的一个接送点,学员会在那边等待,然后由教练送到闽侯县上街镇或高新区南屿镇的训练场去练车。

“那边练是可以练,但没有那么全,还是要在这两个地方练。”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是接送点不是训练场地,所以不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

部门:已取得学员笔录 将进一步调查取证

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驾培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校的训练场需经过运管部门审批,而经过审批的场地都有电子围栏,学员需要在场内打卡才有学时。若真如吉利驾校所说只是接送点,却有学员在里面练车,那该场地肯定属于非法的场地,是不允许科目练习的。

上述工作人员称,可以在“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查询驾校在相关部门登记的场地。随后记者在该微信公众号查阅得知,吉利驾校训练场分别位于高新区南屿镇和闽侯县上街镇,在鼓楼区后县路一带并未有训练场地。

昨日,记者也联系到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其表示,在近期支队开展的驾培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中,组织过对后县路吉利驾校违规驾培场地的查处。前期已经取得了学员笔录,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按规定进行处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执法部门一直对这个场地保持密切关注,昨日下午接到记者反映后,支队三大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发现大门紧闭,无法进入。后续,执法部门将把相关情况通报福州道运中心,加强行业监管。(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