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每日新冠死亡人数一周上升近40%,医院迅速人满为患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称,与前一周相比,欧洲每日新冠死亡人数上升了近40%。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说,其中,法国、西班牙、英国、荷兰和俄罗斯占大多数,增加了三分之一。她警告说:“医院的监护病房现在开始住满了重症患者。”
图片
资料图
俄罗斯报告单日新冠死亡人数为320人,使死亡人数上升到26589人。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仅在周二,俄罗斯就记录了16550例感染病例,当局现在要求人们在所有拥挤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周二,奥地利的累计新冠死亡人数超过了1000人。
意大利的死亡人数也在急剧增加,在过去24小时内宣布有221人死亡。尽管意大利的感染病例也在激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达到近2.2万人,但官员们表示,检测力度也有所加大。周一晚间,意大利各地城镇发生抗议活动,反对新一轮的限制措施。
在比利时,即使医生们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们仍被要求继续工作,因为该国卫生系统面临不堪重负的危险。
图片
资料图
周二,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在整个欧洲地区,我们看到确诊病例人数和死亡人数急剧增加,的确令人担忧。”她说,与前一周相比,每天的病例人数增加了三分之一,而每天的死亡人数增加了“接近40%”。她警告说:“尽管对医院容量进行了更好的管理,但一些国家的医院正在迅速人满为患。”
发言人说,由于“滞后”,在两周后才能分析出一些欧洲国家实施的新限制措施的有效性。她说:“我们会看到病例减少,但不是一夜之间就能看到的。”
图片
资料图
当被问及第二波疫情是否会比第一波更糟时,她回答说:“我们将看到另一种峰值。好消息是我们的医院对这方面有更好的了解,但在获得经验的过程中,他们已经努力了很长时间,他们也知道所要面对的情况将是严峻的。”
她还说:“从某种意义上说,另一件好事是,我们所看到的很大一部分人也就是年轻群体,在理想情况下(感染后)不会发展成更重症,但这并不能得到保证。”
玛格丽特·哈里斯补充说:“这两个因素表明,我们可能不会看到像4月份一样,死亡人数在可怕地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