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10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图片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10月27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截至10月27日24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疏附县报告。
图片
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说:“经过3天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昨天有22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根据新冠肺炎的发病特点和规律,后面几天还会陆续有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区医疗资源,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此次疫情收治的患者,前期主要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收治的无症状感染者中,目前已有22例转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
图片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说:“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和‘一人一策’多学科协作,进行科学高效地救治。对于普通型患者,在要求患者卧床休息的同时,加强支持治疗,密切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和胸部影像学变化等。根据每个病例的具体特点和情况,采用俯卧位通气、经鼻吸氧治疗等措施,积极防治并发症,治疗基础疾病,预防继发感染。”
此次疏附县疫情,与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关联度较高。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疫情情况。
图片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说:“疫情发生后当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相关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时送到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对厂区环境实行终末消杀,每天进行环境采样,及时掌握环境动态,坚决防止病毒扩散。”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记者:王海燕 陆海潮
新媒体编辑:朱奇玮
主编: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