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抹黑中国不带脑子?刚刚华春莹发文怒怼,直击对方要害

近期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以蓬佩奥为首部分政客抹黑中国也愈发疯狂,手段无所不用其极,面对美国一再喋喋不休,就在刚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文怒怼,直击对方要害。据中国青年网10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10月21日在美国《外交事务》杂志上刊登了一篇文章称,几十年来,美国的传统观点认为,中国首先会从经济再到政治上变得越来越“民主自由”。但他认为这是美国犯的一个大错,“这种误判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外交政策最大的失败”。

他还在文中污蔑中国利用影响力来控制美国言论,对包括美国在内的所谓“西方民主”构成了威胁;还妄称中国通过华为、中兴等中企产品来收集美国人的数据,将美国打压这些中企的无理行为“正当化”。在写了长篇大论来抹黑、攻击中国后,奥布莱恩竟开始宣传起特朗普政府的“反华功绩”,称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的决策者们开始意识到中国正在做些什么,并正展开全面反击。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奥布莱恩在文章的最后竟认为,中国是以美国为代价或依靠美国的帮助而发展壮大的。在这篇文章报道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发推回怼说,奥布莱恩先生在这篇文章中说的话,“再一次证明了他对中国是多么的无知”,中国对自己五千年的文明很自豪,对自身道路、理论、制度、文化都充满自信,“中国从来不想成为另一个美国,也不想取代美国或威胁西方民主”。华春莹表示,同样地,美国也应该停止企图改变中国,停止剥夺中国人民发展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

针对奥布莱恩的有关言论,在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曾表态称,奥布莱恩的说法是以美国之心度中国之腹,无视历史,罔顾现实,充斥着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美国一小撮政客挑动意识形态对立是蓄意在把世界引向一场“新冷战”,是麦卡锡主义死灰复燃,有违历史潮流,不得人心,注定失败。中国从不输出意识形态,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从不谋求改变任何国家的制度,无意同美国及其他任何国家进行意识形态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