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有人试图无视普京旨在避免欧洲出现导弹危机的提议,这很不负责任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8日报道称,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普京近期提出了涉及《中导条约》的有关提议,旨在防止欧洲出现新的“导弹危机”。然而有人却试图无视甚至拒绝俄罗斯总统的提议,表现出自身对欧洲安全不负责任的态度。
图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
报道称,里亚布科夫说道:“(由于)提出建议的严肃性(有关各方)需要对其进行深入研究,这些提议的深度需要从根本上去理解,它反映了俄罗斯联邦领导人的态度,即以防止欧洲出现新的‘导弹危机’为出发点来寻求欧洲军事及政治局势稳定的途径。”
里亚布科夫强调,有些人试图无视普京的有关提议,甚至对其加以拒绝,这表现出了他们在保障欧洲安全方面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
另据该媒体在10月26日发布的报道,随着《中导条约》已宣告失效,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在一则声明中提出了一系列旨在缓解欧洲地区紧张局势的措施,并呼吁有关各国寻求方案,以在维持亚太地区的稳定,并防止这一地区出现“导弹危机”。
普京在声明中强调,俄罗斯仍然认为《中导条约》在避免欧洲地区出现“导弹危机”方面发挥了特别的作用。然而此前美国的退出让《中导条约》彻底失效,这是一个严重错误,导致军备竞赛爆发的风险增加。他还指出,俄罗斯承诺不会在有关地区部署俄制陆基中程和中短程导弹,除非美国这些区域内部署了类似的武器装备。此外,普京呼吁北约成员国也应当宣布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系统。
此外,普京呼吁北约成员国也应当宣布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系统。他在声明中写道:“虽然(用于“伊斯坎德尔”系统的)9M729导弹符合《中导条约》规定是俄罗斯联邦的一贯立场,但俄方愿本着友善的原则不继续在本国的欧洲领土上部署9M729导弹——但前提是北约成员国也应采取相对措施,不在欧洲地区部署之前《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