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布局高端医疗市场,沉寂9年自主研发,终于迈出重要一步

“自主研发”已经成为中国科技行业新时代号角,只有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不会牵制于人,对于普通的大众消费者而言,关注科技行业更多的是日常消费级电子产品市场,而真正应用到高端科技的行业往往是一些小众化领域,但同时又与大众息息相关,例如医疗行业使用的专业医疗设备。
图片
在科技水平已经达到新高度的今天,医疗行业所使用的专业医疗设备也逐渐向智能化升级,但作为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行业,高端医疗设备对于设计和研发的标准是要远高于大众消费级数码产品的,因此真正敢于涉足医疗设备行业的厂商并不多,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在高端医疗设备的市场中,海外品牌一直都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以全球四大高端医疗设备之一的彩超为例,国内中高端的彩超设备中,有75%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垄断。
图片
医学影像显示是彩超的关键,而国产厂商在显示技术方面的积累直到近些年才有所突破,作为连续16年占据中国彩电市场的传统家电品牌,海信在显示技术方面积累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例如应用到智能电视的ULED显示、叠屏设计方案等技术都是海信自主研发的独家专利,正是这些技术经验的积累,让海信在涉足医学影像领域有了一定的基础优势。
图片
9年前,海信建立自家的核心医疗团队,过去几年间推出多款医用的专业显示器、计算机手术辅助系统等医疗相关产品,但这并不是海信在医疗领域的目标,同样是在9年前,海信医疗团队正式进入超声领域进行研发,直到9年后的今天,海信在2020年10月份发布了自家首款自研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海信HD60,这款设备成为了海信在高端医疗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图片
海信HD60的成功让海信成为为数不多掌握超声核心技术的国产企业,有了超声设备的经验基础之后,未来海信将会进军更高端的内窥镜手术设备、微创手术机器人等更高端的医学影像设备行业,让国产的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缩短与海外高端品牌之间的技术差距。
图片
凭借海信在显示技术方面积累的经验,海信HD60的图像显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通过微米级的波束合成、全通道域发射旁瓣抑制、HiPure高级斑点噪声抑制以及HiScom空间复合成像等相关技术对图像信号完成降噪处理,保证图像的真实还原度,同时图像细节的清晰度也达到最好。
图片
在图像处理方面,海信HD60搭载了全球领先的GPU图形处理器,大幅提升图像的处理效率,AI人工智能的加入对用户操作步骤进行了精简,以往可能需要多步才能完成的IMT测量,在海信HD60上面仅需要一个按键即可轻松完成,同时能够自动完成精度更高且客观性更强的临床相关报告。
图片
目前海信HD60已经在全国100多家医院进行了临床试用,积累了超过3万个临床病例诊断经验,为了让海信HD60努力做到万无一失,在海信HD60正式上市前夕,海信邀请行业12位超声行业专家对海信HD60做最后的细节评审,未来海信还将会推出海信HD70、海信HD80等更多高端医疗设备,争取在五年内成为中国超声市场的前三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