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护】大棚蔬菜管护忙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眼下,正是设施蔬菜种植管护的关键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员来到栲栳镇任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手把手指导种植户科学管护,为冬春季“菜篮子”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图片
栲栳镇任村绿丰蔬菜种植大棚里,一行行乳瓜苗鲜嫩翠绿,这些瓜苗刚种上不到一周,正是需要多加管护的时期。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技术员李丙春从苗期的水肥、温度控制到日常管护中容易出现的病虫害等问题为菜农们进行技术指导。
图片
图片
科学管护是良好效益的基础。近年来,栲栳镇任村绿丰蔬菜种植基地摸索出了一套“标准化生产、全流程监控、统一品牌运作、电商平台销售”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目前已建成现代化、标准化绿色有机蔬菜大棚21座,配套建设了蔬菜包装、销售车间,形成了一条完备的产业链。产品不仅畅销省内,而且还销往临近的陕西西安、咸阳等市场,有力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了我市农业产业加快发展。
(记者:薛江莲 侯智彬)
图片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