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西峰城管开出蓝色“警示单” 温情执法获点赞

西峰城管开出蓝色“警示单” 温情执法获点赞

陇东报记者 李昊龙

近日,机动车车主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自己的车辆被贴上了蓝色处罚单,单据的抬头为“庆阳市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陈先生说:“刚开始收到这种蓝色处罚单很紧张,但仔细一看,原来是车辆违规停放的警示单,这种提醒很及时,也让人感到很温馨。”

据了解,为依法保障行人正常通行,有效提升城市环境面貌,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自10月10日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工作,对城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乱停乱放车辆张贴“机动车违规停放提醒单”。该提醒单并无实质性处罚,只是对机动车车主进行教育,提醒车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随意在人行道乱停放汽车,避免不必要的车辆违停处罚。

西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机动车辆在未划定人行道泊位线处停放车辆都会收到城管部门开出的罚单。城管执法人员对在人行道违停行为的执法也将形成常态化,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规范自身驾驶行为,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停放车辆,还市民一个安全、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