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日增确诊逼近2.5万例 医疗资源再次告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10月2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991例,新增死亡205例;截至当地时间28日18时,累计确诊589766例,累计死亡37905例。卫生部官员表示,多地医院出现新冠病床和医务人员短缺。

据报道,疫情报告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意大利全国20个大区已有8个大区新增确诊超1000例,其中伦巴第大区新增确诊7558例,皮埃蒙特新增2827例,坎帕尼亚新增2427例。在10月21日至27日一周时间内,新增确诊已超13万例,为3周前疫情周报数据1.7万例的近8倍。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5日凌晨,意大利北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前的一条空街被红灯照亮。

当地时间28日,米兰萨科医院(Sacco)主任医师维卡表示,米兰医院由于缺少医护人员,目前很多常规患者已经被剥夺了入院治疗的机会。倘若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按照目前趋势增长,米兰的医疗卫生系统很快会濒临崩溃边缘。

报道称,比萨医院新冠重症监护病房的负责人马拉卡恩(Paolo Malacarne)说,比萨医院的监护病床,已无法满足新增患者需求。一名呼吸恶化的新冠重症患者,在急诊室等待了46个小时,28日才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使患者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意大利卫生部疫情通报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晚6时,全国现存病例已达276457例,其中普通住院患者14981人,重症患者1536人。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全国新冠定点医院病床总数为15422张,住院患者数量已接近病床总数,且多地医院出现新冠病床和医务人员短缺,医疗系统亟待招聘医护人员和扩充新冠定点医院。

卫生部官员指出,目前伦巴第大区医院可用病床为3848张,住院患者已达3072人;皮埃蒙特大区病床为2251张,已有2237个床位被占用;拉齐奥大区新冠床位只有1442张,住院患者为1669人;坎帕尼亚大区共有1233张新冠床位,住院患者为1235人。现在一些住院患者被迫在急诊室等待病床。

意大利医生工会负责人帕勒莫(Carlo Palermo)表示,由于缺乏医务人员,坎帕尼亚、拉齐奥、撒丁岛等地区很难增设新的新冠病房。他强调,目前政府应紧急招聘1万名医生,并允许家庭医生加入到病毒检测工作中,以缓解医务人员极度短缺局面。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以及卫生系统再次出现医疗资源匮乏局面,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警告,目前新冠疫情局势迫切需要进一步升级防疫管控。该委员会专家呼吁政府11月继续推出包括限制民众出行在内的新防疫管控措施。

意大利总理孔特则表示,如大家都能够恪守防疫规则和自觉遵守宵禁令等防控措施,意大利仍有希望迎来一个安全的圣诞节。否则,政府只能被迫采取进一步的封城措施,来遏制疫情蔓延和确保公共健康安全。(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