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一居民家中深夜惊现一米长大蛇 消防赶到活捉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0月28日23时16分,宿州汴河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宿州市埇桥区响李村,一居民家中有蛇,接到警报后,辖区消防火速派出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指挥员通过与报警人联系,了解蛇的大小情况,并让其先不要接近。到场后侦察发现,蛇在居民家的大门下缘位置,从门外无法勘测蛇的具体大小,操作具有一定风险。根据现场情况,一方面居民不敢开门,以免被蛇咬伤,另外一方面,居民楼处于独栋类型楼房。指挥员组织利用梯子翻越到居民家中,勘察清楚蛇的具体情况,再进一步处置。经过现场观察,蛇有一米多长,而且具有一定的攻击性,用灯光照射,大蛇被惊吓的不停的吐着蛇信子,消防员随即利用夹蛇钳将其控制,防止因惊吓从而逃跑,在挟住蛇头后,消防员一手抓住蛇头,从门上拽出来,并装里蛇皮袋内,不到三分钟就成功将这条一米多长的大蛇被成功抓住。
消防员将捕获的大蛇带到野外放归大自然。
徐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