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朋友酒后轮番开车,“为什么我酒精含量低反而判得重”?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章小洁 梁军

朋友聚餐,觥筹交错必不可少,可李某张某等几名好友一起聚餐后,轮番醉酒驾驶,被交警查了个正着,李某和张某都涉嫌危险驾驶罪。

然而面对法院宣判,李某吃起了张某的“醋”:“张某明明酒精含量比我高得多,为什么我反而判得重?”因不满判决,李某闹起脾气,在未执行前,他就潜逃回了河南老家。

然而违法犯罪岂是赌气就能一笔勾销的?因为多次沟通无果,李某被台州温岭公安列为网上逃犯。迫于压力,近日“走投无路”的李某到公安机关自首了。

今年4月2日晚23时许,台州温岭市新河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新河镇城北村看到,有男子明显喝了酒,摇摇晃晃上了车,却开着一辆河南牌照的小客车上路了。“好吓人,好像车上不止一个人。”

交警立即查看行车轨迹,随后在新河城南村寺前桥路段查获该车及驾驶人张某,车里还坐着其他两人,一人为车主王某,还有一人李某,几人是好友关系。

经呼气测试,张某已达到醉驾标准,而王某和李某也喝了酒。交警遂将三人都带回中队准备做进一步调查。

通过查看公共视频,交警发现:原来当晚最先开车的人是李某,之后才是张某开的车。张某和李某都涉嫌醉酒驾驶,而李某还是无证驾驶。

经调查,当天晚上,三人在新河镇城北村一饭店吃饭,期间都喝了酒。23时左右,三人吃完饭后准备回家。李某觉得自己最清醒,也不顾是否有驾驶证,坐上驾驶室就开起了车。因李某刚来温岭不久,对路况不熟悉,开错了路。

于是,张某就将李某换下来,自己上去开,之后就被交警查获。

经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7mg/100ml。因危险驾驶罪被温岭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罚款4000元。

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1mg/100ml。因危险驾驶罪、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温岭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十五天,罚款5000元。

李某觉得自己的酒精含量比张某的低,但判决结果却比张某重,这让他十分不满,于是李某在未执行拘役前就离开了温岭回到了河南老家。

温岭市人民法院联系李某多次,解释了其中的判决依据和原因,但李某听不进去,自顾自耍脾气,拒不配合执行。多次沟通无果后,温岭市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批准逮捕,李某被温岭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列为逃犯后,李某的生活顿时变了样,成了被公安追踪和打击的对象。

李某自知逃不过处罚,与其到处逃窜,不如自首,于是近日到派出所投案领罚。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