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教育局开展“喜迎十四运,共创文明城”主题团日活动

“丝路起点新陕西,激情活力十四运”, 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西安举行,为大力唱响“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口号 ,营造人人关注全运会,支持全运会,共创文明城的氛围,10月28日,西安碑林区教育局团委在西安市中铁中学开展“喜迎十四运,共创文明城”主题团日活动。各校团干及200余人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中铁中学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大家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

来自高一、高二年级共16名同学带来了朗诵《青春中国》,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为大家展现了祖国的华彩篇章。祖国,我们为你骄傲;祖国,我们为你自豪!初一二班的解朝登同学以快板的方式,用轻快的语言,带有节奏感的旋律为大家带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精彩表演。带感的音乐活跃了氛围,绚丽的舞姿让同学们惊叹,初二四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啦啦操表演,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明年全运会的顺利召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年意味着责任,入团则意味着带头尽责。组织委员韩兆雪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让青年团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通过仪式教育,将入团誓词内化于行,引导团员青年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的最后,武睿琦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戏曲《红灯记》,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的活动气氛又一次被推向了高潮。(通讯员 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