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拳手有多强?两大组织中国冠军皆是女性

作为ONE冠军赛赛场上最受关注的中国拳手,熊竞楠自2018年击败张汇雯成为冠军之后,一直在女子草量级保持着全胜的战绩,而她这两年来,唯一的一场败绩是降重挑战李胜珠。

将时间的指针调回到2007年,当时年纪轻轻的熊竞楠一鼓作气,在一年的时间内,拿下了山东省拳击比赛的四连冠,而当时距离她练习拳击,仅仅过去了9个月的时间。

顶着在体制内傲人的前途,熊竞楠转战职业拳台。事与愿违,尽管她曾在职业拳台打出过连胜的战绩,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伤病的折磨。

2015年至2016年期间,她一直在与拐杖和轮椅为伴。2016年伤病痊愈后,熊竞楠前往泰国训练,在训练营里,她结识了机械婆,并在机械婆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一直到2017年,熊竞楠收到了ONE冠军赛的橄榄枝,开始将征战的脚步迈出国门。同年12月9日,熊竞楠拿下了自己在圆笼内的首秀胜利。

2018年年初,熊竞楠激战新加坡拳手张汇雯,也是那一晚,让她成为ONE冠军赛的圆笼内,首个拿到冠军腰带的中国人。

在拿到腰带之后,一年时间内,她接连完成两次卫冕,每次都将对手斩落马下,保住了自己的冠军头衔。

2019年3月,手握冠军腰带长达一年之久的熊竞楠迎来了她签约ONE冠军赛以来最强大的对手,原子量级冠军腰带持有者李胜珠。

武道世家出身的李胜珠早早就在赛场上崭露头角,并且在签约ONE冠军赛之后,凭借傲人的实力,十分轻松地便拿到了原子量级的冠军头衔,且成功卫冕至今。

这场比赛熊竞楠打的异常艰险,在第四回合熊竞楠奇迹般的扛过李胜珠认为绝不可能逃脱的十字固,并且在第五回合KO了对手。比赛结束后李胜珠不停的重复一句话"她为什么不拍"。而熊竞楠也因此战,获得了所有关注这场比赛人的尊重。

当时李胜珠之所以升重挑战熊竞楠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异常明智之举,且不论这场比赛在当时的国内引起的关注,从拳手的职业生涯来讲,这都会是极具色彩的一笔。

战胜李胜珠后的熊竞楠一度被认为是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BUG般的存在。

在去年ONE冠军赛日本东京站,一直希望能站在更高的位置的熊竞楠向双冠王发起冲击,虽然这一次她并没能如愿,但显然并不会因此消沉。失败会让她更加看清楚自己的短板,在经历了柔术强化训练后的她,将在10月30日再次站在圆笼中,迎接老对手张汇雯的挑战。

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近些年来MMA领域中国女拳手的突破更加令人瞩目。张伟丽成为首位UFC中国冠军的那一天让多少人激动无眠,与乔安娜的大战更是让她再向巅峰迈进了一大步。接下来,张伟丽也将面对更强的对手罗斯的挑战。

闫晓楠因惊艳的散打技术获得了"侧踹十段"的称号,而她也在奋力的提高着自己的排名,向冠军冲击的脚步越来越近。

除此之外,第一位登上热搜的女MMA拳手却是"格斗林妹妹"林何琴。在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上她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还有沉寂多年,归来就势猛如虎的女战士孟博。

为儿子而战,用亲身经历诠释"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的单亲妈妈苗婕等等。

女子格斗曾经备受冷落,甚至因观念问题女拳手没少遭受过冷言冷语。而如今,这些女拳手让人们知道,在格斗赛场,女拳手也一样能够身披国旗,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