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首个职工医保区级代办点在高新区设立

2020年10月,安庆市首个职工医保区级代办点在高新区设立,正式向企业提供职工医保参保增减员等系列服务。

“现在,我们企业办理职工医保业务比以前可方便太多了,走几步路就到了管委会,疫情复工复产之后,又招聘了一些新人,办理企业职工社保、医保参保和新进员工的劳动用工备案等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只要几分钟就给我们办好了。”园区企业中玺的HR笑着说道。

高新区位于安庆市城区西边,其中山口乡距东部新城政务服务中心25公里,企业办理事项如果去政务中心,光来回车程都近3个小时。

“我区是大型化工园区,企业众多,服务对象多数是企业,然而在传统的政务服务模式下,‘多头跑、重复跑、跨区跑’和‘办证多,办证难,办证久’一直是困扰群众和企业的难题,怎么样以一流的政务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安商环境,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高新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吴斌介绍道。

今年10月份,高新区办公室、人社局为方便企业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等事项,多次与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数据资源局等市直部门进行对接,全力争取该项权利由市级下放到区级,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该项权力已下放至区级,高新区成为安庆市首个企业职工医保参保区级代办点,实现了企业办事“就近办”。

“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真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智慧的政务服务,我们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高新区办公室副主任方芳说道。

安庆高新区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安徽省三大化工产业集聚基地之一,目前园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入学习江、浙先发城市“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政务服务改革经验,对标对表,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营造程序最简、手续最省、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争取以一流的政务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化工园区。(鲍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