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城区燃煤储备量足 温暖过冬“么麻达”

10月26日,记者跟随宝塔区大气办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城区供热有限公司南区热源厂,延安圣地蓝热力集团公司副经理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冬季南区热电厂锅炉正常运行,从9月初他们就开始运煤,燃煤储备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了不少。

延安圣地蓝热力集团公司副经理 贾金玉:

截至到目前,已经储备了燃煤3万吨,较去年同期相比多了1万吨,为今年这个冬季供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直以来,山体居民也是冬季的用煤“大户”,今年,清洁型煤依然是我们居民日常取暖的唯一选择,而在城区内的各个型煤便民点已经开售,这不,王家沟清洁型煤便民点的经营户马小军,正一袋一袋的往顾客车上搬运出售的型煤。他告诉我们,他做清洁型煤生意已经好几年了。

宝塔区王家沟清洁型煤便民点经营户 马小军:

我卖这(清洁型煤)煤有四年了,这销售还是好着了,群众反映都好着了,今年回来二百多吨,卖出去一百多吨了,后续打算继续再进。

为了确保冬季市民取暖不受影响,目前,城区集中供暖企业调存规定煤种五万多吨,型煤厂存放型煤两万一千多吨,80个型煤销售点存煤一万八千多吨。

宝塔区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主任 李瑞雄:

截至目前,存煤量较去年多两万多吨,为了方便群众购买,在宝塔区设置了80个型煤销售点,不定量,群众需求多少发多少量,确保居民过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冬季。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辰雪 曹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