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卫生学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实交替强化学生实践能力

百姓生活网讯(罗艳艳)成都铁路卫生学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通过工学结合、理实交替实现了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的紧密对接。

近日,学校护理专业工学结合见习班级2019级护理(十三)班、(十四)班、2020级护理(九)班、(十)班分别在班主任老师及任课教师的带队下到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医院进行了为期各一周的见习。

各班级学生共分为A、B、C、D四个组,每组约20人,在这一周内分别去到内一科病区、内二科病区、外科病区、妇产科病区和儿科病区进行了见习。期间,成都铁路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教师就工学结合模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

医院护理部孙主任、邱老师、冯老师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合理、有效安排了学生的学习内容及轮转顺序,并在各班见习结束时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总结交流。

在整个实践带教期间,医院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生正确规范实施院感防控措施,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手卫生。

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了《“护教融合、院校共育”学生管理办法》,并落实组长负责制,就每天的考勤和突发事件及时向带队老师汇报。

见习期间,同学们每天在医院认真学习,回学校后在教室由带队老师指导,整理学习笔记,分小组讨论,写见习心得,完成当天的书面作业,填写《“理实一体”教学指导手册》,切实加强了对书本知识的直观理解,实现了见习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融为一体,提高了自身的综合护理素质。

医院护理部及带教老师对学校护理专业学生的工学结合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通过学习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习热情。

成都铁路卫生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精神,改革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突出实践技能的训练,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