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与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10月27日,一声急促的消防报警铃声突然在防城港供电局办公楼响起,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味,楼道间的消防广播不断提醒“注意了!注意了!2楼、5楼发生火灾,全体人员立即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图片
办公楼内的人员撤离办公现场。廖琪纬 摄
这一幕正是防城港供电局、防城港市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演练模拟该局办公大楼二楼、五楼起为起火点,随着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楼道迅速被烟雾笼罩,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汇报,启动灭火应急预案,同时组织办公楼内的人员进行疏散,并拨打火警电话。
图片
消防员冲进“火灾现场”实施营救。廖琪纬 摄
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通过现场勘察,指挥员根据火情下达灭火救援行动指令,消防员冲进“火灾现场”实施救援,当最后一名模拟受伤的职工被救出,整个消防演练圆满完成。
图片
办公楼内的人员撤离办公现场。廖琪纬 摄
通过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控能力。一直以来,防城港供电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每月对灭火器、灭火栓等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每年组织职工开展不同类型的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确保了消防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图片
消防员营救受伤被困人员。廖琪纬 摄
作者:杜美霓
编辑:卢羽佳
校对:张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