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吕新波

图片
吕新波,男,汉,大专,群众,1978年9月
工作单位:北沟头村卫生室(一),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是吕新波,大专文化,现在是北沟头村的村医。医生这个职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不仅是能以肉体上解决人的痛苦,而且在精神上也能给人安慰,所以选择了这个职业必须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村卫生室工作期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由于工作认真出色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这些年,离诊所远的,或者孤寡老人,只要有问题,二话没有就出诊,无论是下雨,下雪,白天黑夜,摔个跤,擦破点皮,都是常事。记得06年冬天的一个深夜,村北头刘大爷突发腹痛,恶心呕吐,我连忙赶过去。诊断患者麦氏点压痛,反跳痛,发烧39度,我立即给他输上液,并把他送到镇医院,进行了阑尾切除,处理完回到家已经凌晨两点了。孤寡老人生病我都会主动送上药品,感冒发烧的从来不收取费用,20年间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但我无怨无悔,村民都喊我“吕神医”,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疫情期间做了一些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我国广大基层医疗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员。病情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使人们陷入恐慌。我们和村干部一道开展入村摸排工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大褂。在村口开展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卡点体温测量和消毒,应对日常诊疗和发热病人的初步筛查,可疑病例及时发现上报隔离。好在,疫情马上就要过去了,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