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10月30日开幕,这部开幕影片又是在重庆取景拍摄

10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ChongqingYouth Film Festival)将于2020年10月30日14点30分,在渝中区仁悦天地越界影城正式开幕,在重庆取景拍摄的电影《灰烬重生》(原名《追·踪》)将作为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进行放映。
图片
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重庆跳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自2020年4月31日-2020年7月31日开放征片通道以来,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共收到全球范围内496部竞赛影片,制片地区涵盖了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最终短片入围16部、长片入围5部,并邀请到谢飞、陈德森、阿尼秋吉、李霄峰、张翀、杨子姗担任竞赛单元终审评委。
在三天的时间里,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包括陈德森电影回顾展、竞赛短片、BuSho Film Festival单元展映、The New Vision单元展映、巴蜀印象特别展映、注目未来单元等多个版块,目前已开通免费观影线上预约服务,此外,还将举行谢飞电影公开课、学术工作坊、项目创投会等线下活动。
影展以影像工作者及电影爱好者为主要参与对象,旨在鼓励青年电影人更好的表达自我、参与艺术创作,助力高品质电影的发展及推广。
图片
《灰烬重生》
本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的开幕影片选择了李霄峰导演的《灰烬重生》,本片2016年在重庆开机拍摄,闭幕影片选择了万玛才旦导演的《气球》。
图片
《气球》
《灰烬重生》是由罗晋、聂远、黄觉等出演的犯罪剧情电影,在2017年受到包括平遥国际电影展、釜山电影节、瑞典哥德堡国际电影节、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的认可。
李霄峰的处女作长片《少女哪吒》就曾入选金马影展、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法国南特三大洲主竞赛单元等多个国内外电影节,今年李霄峰的最新长片《风平浪静》成为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官方入选影片,并将于11月6日公映。
自2014年创办至今,重庆青年电影展共邀请了百余名行业嘉宾及电影从业人员参与影片展映及论坛活动,目前共放映了近500部境内外影片,组织了400余场线下活动,先后联动全国70所高校、10余个文创园区和多家院线,总参与人数已超10万人次,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型电影节展之一。
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片单:
开幕影片
《灰烬重生》
陈德森电影回顾展
《征途》
《十月围城》
《童梦奇缘》
竞赛短片
《南方姑娘》
《私有海域》
《太阳底下》
《大生》
《重庆葬礼》
《导演》
《月圆之夜》
《抽奖》
《大鱼》
《澡堂鼓手》
《冻土之下》
《三少奶奶》
《火钳》
《来自海边的呼唤》
《盒子》
《就这样,彗星撞上了地球》
BuSho Film Festival单元展映
《罗斯格妮夫人》
《最佳游戏》
《最后的电话》
《纽带》
《围困》
The New Vision单元展映
《滨海大道的女人们》
《暗恋》
《有用的人生》
《驶向大海》
巴蜀印象特别展映
《巫山云雨》
《寻羌》
注目未来单元
《慕伶,一鸣,伟明》
《清风的味道》
《通往春天的列车》
《会考试的猛犸象》
《卧云》
闭幕影片
《气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