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一女子在家炒菜,卧室地面突然下陷……

近日

家住永宁的杨女士家中

一间卧室的地面突然下陷

下陷面积约十几平方米

下陷深度十几公分

杨女士担心房屋有安全隐患

每日与家人胆战心惊

跟着新闻君来看看怎么回事

“上个星期五,我在厨房里做饭,大概晚上7点钟,听到咚咚几声,就从厨房出来,一看是卧室的地面塌陷了,我儿媳妇身怀7个多月的身孕,被这几声响吓了一跳。”杨女士告诉记者,欣秀苑小区是2004年左右建设的,他们是2017年在该小区购买的二手房,当时购房时,并没有发现房屋有问题,可现在,不仅这间卧室的地面出现了下陷,另一间卧室的地面也有了下陷的现象,让杨女士和家人对现在的居住环境担心不已。

“我们一家人最担心的是,地面已经下陷了,会不会地基有问题,虽然我们是1楼,毕竟楼上还有5层呢,如果这个楼塌了怎么办?”杨女士说,家里地面下陷之后,她立即找到了物业公司进行反映,物业经理让她找住建局解决,但住建局工作人员却回复她,房子已经过了5年保质期,开发商也早注销了相关资质,所以只能由他们自己来进行维修。“但我们现在不敢动,万一出现了更大面积的塌陷,影响了整栋楼,我们家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杨女士认为,自家的地面下陷影响的是整栋楼的安全,应该动用物业储备金,由住建部门指派专业人员来进行维修。

杨女士家地面下沉

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记者找到了永宁县住建局质监站了解情况,通过电话联系,站长刘杰告诉记者,他们已到杨女士家进行了查看,杨女士家地面下沉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

“这个按理说应该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可能是雨漏管把雨水浸到家里面,把地下的回填土泡软了,土下沉造成了下陷,我们已经向住建局汇报了。”刘杰表示,一开始他们想过动用物业储备金给杨女士家维修,但查询后发现杨女士家这套房子没有缴纳物业储备金,而且杨女士家的地面也不属于公共部位,所以不能用物业储备金维修,现在他们也正在沟通协商,对于杨女士反映的情况,会给出最终答复。

根据永宁县住建局质监站现场所了解的情况

杨女士当下该如何解决家里地面下陷的问题呢?

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孙攀建议杨女士作为房屋的所有权人和使用人,地面存在安全隐患,杨女士应该先积极对房屋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建议杨女士首先应当对房屋进行维修,防止损失的扩大化。第二就是对房屋维修之后,她个人认为房屋的地面下陷如果存在其他原因的话,应当对导致地面下陷的证据进行固定。第三对于地陷所造成的损失也要进行证据固定。有上述证据,并且证据成立,杨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律师孙攀说。

对于杨女士家地面下陷的具体原因和处理办法

新闻君也会继续关注

【记者 王道睿 王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