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讲好“德钦故事”?嘉定区委宣传部邀请了专家来授课

为协助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新闻宣传系统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加强嘉定区与德钦县宣传文化系统合作交流, 10月28日,嘉定区委宣传部组织上海市嘉定区融媒体中心总编郭洪其、上海人民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周显东等专家团队,赴德钦为德钦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办、县级机关、县融媒体中心等近100名相关人员开展理论学习辅导以及业务知识讲座。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在简短的开班动员后,上海市嘉定区融媒体中心总编郭洪其,首先与现场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讲述了县级融媒体发展现状,并利用浙江长兴、江苏邳州、河南项城等县级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生动形象地为现场人员提供了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平台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参考。最后他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介绍嘉定区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在融媒体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
图片
下午,上海人民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周显东结合自身采访经历,利用了大量的采访案例,讲述了融媒体环境下的媒体宣传和新闻策划,为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拓宽了采访写作思路以及实战操作。在现场听课的德钦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工作人员纳瓦拉木表示,“今天这堂课后自己的思想就有了被打开的感觉,以后无论是工作或是日后的新媒体或是自媒体都会用到老师讲的知识。”
图片
据了解,此次新闻宣传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后续两天,培训班还邀请了新华社云南分社以及云南自媒体的相关专家为参会人员授课。
图片
撰稿:王佳骏
编辑:唐敏、武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