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趁看房持刀入室抢劫,女房东这个操作让她“虎口脱险”

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时常要带着客户去看待售租的房屋,也会与房东发生接触,但也有极少数心术不正的中介却心怀鬼胎!
今年3月31日,上海的李女士接到一个房产中介的电话,对方以租房为名,询问能否上门看房。当时的她怎么也想不到,这差点成了一场“生死之约”!
中介借口租房实施抢劫
3月31日中午12时许,李女士在位于汶水东路的房子里见到了中介王某某。不久后,王某某称还要考虑下便离开了,下午5时许,王某某又联系李女士,说想再看看房。
图片
这次进屋后,王某某以要等女朋友一起来看为由,一直拖着李女士聊天。约2小时后,王某某决定“付诸行动”。
王某某回忆 ,当时李女士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他用桌上的一根窗帘绳从后面勒住了李女士的脖子,李女士一下侧倒在地,脸色发青。
图片
王某某说,当时看到李女士求饶,顿时就害怕了。他想着自己只是为了抢钱,没再继续下手,而是开口索要15万元。
李女士表示只能凑够4万元,王某某又提出要李女士用手机下载借贷APP贷款凑钱。
引诱中介去小卖部 跟老板比划110
从这时候开始,李女士便开始随机应变,一步步自救。
用APP贷款需要身份证件,李女士立刻以身份证不在身边不能贷款为由,提出前往他处取身份证,王某某表示同意。
为防止李女士逃跑或呼救,一路上,王某某都用口袋里的水果刀,恐吓李女士,还让李女士先转了1000元当饭钱。
图片
途中,两人路过一家小卖部,李女士借口口渴要买水,与王某某一起进店。
李女士神色紧张、眼底充血,脖子有明显勒痕,并且趁着王某某不注意,疯狂向老板比划“1”和“0”。
小卖部老板意识到不对劲,马上走出店铺报警此时,王某某还试图拉拽李女士离开,但李女士死死拉住门框拖延时间几分钟后,王某某即被赶来的民警控制。
图片
有着正当职业,
在某房产中介公司担任
销售经理的王某某为何要实施抢劫?
沉迷赌博 侵吞数十万客户房款
2019年3月,王某某入职时就已经负债累累,欠了十五六万元的外债。同时,他沉迷网络赌博,每赌必输,血本无归。于是,动起了客户佣金和房款的歪心思,将本应交给公司的35万元还了信用卡欠款和赌债。东窗事发后,老板给王某某一个月的期限,勒令他在3月底前先还出15万元,否则就报警。
王某某父母借了17万元钱,交给他还给公司。不料,王某某却又拿去赌博,再次输个精光。
眼看还钱的日子将近,王某某逐渐起了歹心……
3月29日晚8点,王某某在超市购买了水果刀等作案工具,又通过电话联系锁定了三个目标。
图片
3月31日中午,王某某前往这三处房产进行踩点,最后“相中”了只身赴约的被害人李女士。
10月26日,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
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
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王某某犯职务侵占和抢劫两宗罪,建议分别判处2年以下、5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数罪并罚。
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图片
检察官提醒,
年轻人一定要远离黄赌毒,
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
来源/看看新闻Knews、上海法治报
审核/彭冰琳 编辑/王思博 校对/陈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