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游戏账号被骗4500元,沙溪警方捣毁一个跨省电诈团伙

一宗案值4500元的诈骗案,牵出10起横跨多省市的电信诈骗案。近期,中山市公安局沙溪分局结合“飓风2020”专项行动攻坚,充分依托智慧新警务机制优势,通过缜密侦查、跨省追捕,成功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缴获银行卡一批,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串并浙江、上海、广东等地涉电信诈骗案件10起。

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中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通报,9月21日,沙溪分局接被害人黄某报案称:当日下午,有网友添加其微信,表示要以4500元购买其一个游戏账号。添加微信后,对方向黄某发了一个链接,黄某点进去按对方提示操作填写了资料,准备提现4500元。这时,黄某却发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的钱被冻结了,对方此时要求黄某转入4500元才能解封账号。黄某信以为真,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4500元,账号却依然没有解封,对方仍继续要求黄某转钱解封账号,直到此时,黄某才恍然大悟,随即报警。

接报后,沙溪公安分局反诈专班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充分利用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依托线索落查快打工作机制,迅速对案件开展研判工作。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卢某计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班民警加大研判力度,摸清了该诈骗犯罪团伙的基本架构。该犯罪团伙以卢某快为首,涉案的资金转入卢某快的银行账户后,再分散多笔转至其他账户,由卢某牢等人前往银行柜员机使用银行卡取款。

中山沙溪警方抓获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通过案件串并分析,办案人员发现,该犯罪团伙涉及的案件横跨浙江、上海、广东等多省市,性质极其恶劣,按照公安部“断卡行动”的工作部署,对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卡及电话卡的行为坚决进行严厉打击、严格惩戒。沙溪公安反诈专班依托智慧新警务,充分运用智慧侦查手段循迹追踪,组织警力前往广西来宾市开展犯罪嫌疑人落地工作,经过历时十余天的研判分析、侦查摸排,进一步梳理清楚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犯罪人员架构、窝点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

10月24日,反诈专班组织警力,雷霆出击,同时在中山市东升镇、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罪的卢某计、卢某康、卢某流、卢某牢、卢某快、杨某振(均为广西来宾市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缴获涉案手机和银行卡一批,实现对这宗电信诈骗系列犯罪案件的全链条打击。

中山沙溪警方抓获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卢某计等6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中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何伟楠

【通讯员】曾海波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