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内连获两地,中国奥园为什么看好东莞?

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省,过去30年,广东的经济总量始终位居全国第一。
2019年,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标志着广东省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而在大湾区诸多城市中,东莞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发达的产业经济,GDP稳居全国TOP20,广东排名第四,有着广东四小虎”的美称。
图片
10月16日,东莞城市更新领域的里程碑事件,首例商住类单一主体挂牌要约——清溪镇清厦村鹿湖坝商住A更新单元被中国奥园取得。
这代表着东莞城市更新政策机制的完善,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就在近日,涛哥得知,中国奥园再次出手,通过股权收购获得东莞万江区金龙检测站旧改项目。
半个月内两次出手,接连拿下东莞旧改地块,中国奥园为何如此看好东莞?其破局城市更新的秘诀又是什么?
1 广东四小虎,东莞排头兵
东莞这座城市,很多人都知道,但却未必足够了解。
地理位置上,东莞占据大湾区城市群的核心,北接广州,南邻深圳,属于广深惠怀抱中心。
距离广州、深圳、佛山、中山、惠州城区均仅1小时左右车程,成为大湾区交通及产业资源的必经之地。
优质的区位,加上广东人开放、拼搏、进取的传统,使得东莞具备了发展制造业的良好土壤。超过4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这里投资,全球每6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是在这里生产,让东莞获得了“世界工厂”的称号。
图片
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
近几年,东莞抓住国家产业升级机遇,不断扶持和引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广东省地级市第一,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等新兴产业正在成为东莞新的支柱。
当年大名鼎鼎的“广东四小虎”,如今东莞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2 助力东莞升级,中国奥园发力
作为广东老牌房企,中国奥园成立24年来,始终深耕大湾区,与城市发展步调一致,助力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
东莞的城市规划,分为六大片区、三大中心,其中中心城区、松山湖、滨海湾新区是当前发展的重点。
图片
中国奥园近日获取的东莞万江区金龙检测站旧改项目,便位于中心城区优质板块,不仅占据东莞城市建设的重要位置,也高效联通大湾区其他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项目距离广州市区仅42公里,到深圳宝安机场仅47公里,到中山仅33公里,走高速不到1小时便可直达周边各城市,交通便利性在大湾区可谓独一无二。
图片
万江作为以生活居住为核心功能的城市副中心,紧邻东莞国际商务CBD,不仅交通非常便捷,周边生活更是一应俱全。
项目正北就是东莞市万江中学,距离仅50米。周边3公里内,还有黄冈理想学校、万江第三中学、万江第三小学等省、市级名校,教育资源非常完善。
项目正南东莞地铁1号线在建,开通后距地铁站仅800米,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项目西南2公里内有东莞综合排名第一的三甲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拥有当地最好的医疗资源。
图片
此外,周边还有龙湾湿地公园、滨江体育公园等城市休闲绿地,整体环境非常舒适。
这一地块,以前为万江区金龙检测站,2019年列入东莞城市更新“旧项目”清单。
中国奥园完成对此地块的收购后,将建设包括住宅、商务公寓、沿街商业、公建配套在内的新型社区,将显著改善所在版块的区域面貌,助力东莞城市升级。
3 锻造民心工程,奥园更新之道
短短半个月内,中国奥园连续取得东莞两幅城市更新地块,对东莞发展的看好不言而喻。
这一方面是源于大湾区规划下,东莞经济与产业升级蒸蒸日上,新兴产业发展所带来的高价值产业、企业和人员,为这座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增长活力。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奥园在东莞的长期深耕,通过其过去开发的地产项目奥园观澜誉峰和商业项目奥园城市天地,积累了对东莞的深刻理解,也在当地树立了口碑。
近几年,随着一二线城市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城市更新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旧城改造与升级手段,也受到主流房企们的重视。
很多房企觉得城市更新不好做,事实上,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关键在于用心。
中国奥园作为具有24年历史,涵盖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电商、城市更新等产业板块的千亿级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城市更新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
近年,其积极投身大湾区、环北京、中西部及北部湾经济区等地的“三旧”改造工程,作为城市更新建设者,见证中国城市的成长。
至上半年,中国奥园已获取超50个城市更新项目,还有40多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凭借“复合产业、旧改运营、品牌口碑、人才团队、资金实力、示范项目”等六大优势,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市更新10强”。
在中国奥园看来,城市更新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关键在于要有专业的人员、充分的耐心、和足够真诚的态度。
目前,仅在东莞一地,中国奥园就已经在桥头镇、中堂镇、石龙镇、万江街道、清溪镇等地先后获得多个优质城市更新项目。
今年,中国奥园先后中标清溪镇荔枝村项目更新单元、桥头镇岭头社区更新单元前期服务商;
成为东莞万江石美茶业小镇“三旧”改造实施主体;
竞得清溪镇清厦村鹿湖坝商住A更新单元要约收购主体;
东莞华城轮胎厂地块也将于2020年实现供地。
这些成绩,标志着中国奥园进一步打开东莞城市更新市场,并获得领先优势。
4 城市更新,利在千秋
事实上,东莞的故事,只是中国奥园全国发力城市更新的一个样本。
凭借丰富的旧改经验及专业的城市更新团队,中国奥园已形成一套涵盖规划设计、合作模式、拆迁回迁、开发建设、运营服务的成熟运作模式,实现旧城、旧村、旧厂“三旧”改造全覆盖。
其打造的珠海奥园广场、萝岗奥园广场、广州奥园国际中心等城市更新范本,为当地城市发展、经济增长、居住环境、工作就业等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
珠海奥园广场实景图
珠海奥园广场为例,中国奥园用三年时间打造珠海首席奢尚综合体,2018年创下开业2天客流量超30万的佳绩,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
显著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工作、生活质量,被珠海市政府办公室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优秀试点项目”、“城市更新贡献奖”。
再如萝岗奥园广场,将一块村自留用地打造成大型购物中心+ 主题商业街的商业综合体,知名商家汇聚,满足了市民对品质生活和精品消费的高层次需求,启动萝岗经济增长新引擎。
图片
萝岗奥园广场实景图
从社会意义来说,房企参与旧改,除了获取合理利润,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通过旧改改善原来脏乱差的环境,村民可以获得更好的人居生活,村集体物业也实现增值。
城市更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秉承用心之道,用真诚、专业、守信的态度,踏踏实实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这便是中国奥园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