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我国网络直播市场规模达843.4亿元,近六成网民参与

从李佳琦、薇娅到辛巴....很多人把2020年称为直播元年!

“从草根到网红,从田间地头到高楼大厦,几乎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瞬间变为直播间。”一家外媒曾这样报道中国直播带货,“一个支架、一部手机、一台美颜灯,就是中国主播们的‘装备’。”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直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内容直播,提升直播内容质量,是粉丝黏性和粉丝经济的重要指标。

2020年,随著5G、人工智能的推广和运用,网络直播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目前,直播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的一抹亮色,凸显其自身的魅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经济”异军突起,顺势撑起2020年春季档消费的“半边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的同时,也助推了时下备受关注的直播经济。

据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5.26亿人,用户群体庞大,且在线直播行业整体保持稳定提升、深耕存量的发展态势。

网络直播为经济民生各领域全面赋能!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网络直播市场规模达843.4亿元,同比上升63.4%;用户规模达5.26亿人,占网民整体的59.8%。“直播+”实现全面赋能,与电商、游戏、教育、助农等领域深度融合。其中,直播+电商增长最快,成为助推我国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力量。2020年上半年,直播+电商交易规模达到4561.2亿元,已超过2019全年总交易额,预计年底交易额有望翻倍,达到超9000亿元。

作者:暖阳

本期责编:陶沙

来源:文旅新4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