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巴士来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园里有了专属“公交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10月2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园电动巴士在长清校区开始试运行。

据了解,为方便师生校内出行,学校通过社会公开招标形式,引进山东珑仁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学校长清校区开通校园电动巴士。

试运营期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凭校园一卡通(教工卡)、学生通过下载“小白超人”校园巴士手机APP,实名认证后免费乘坐。试运营免费乘坐期限为一个月,试运营结束后,教师凭校园一卡通(教工卡)继续免费乘坐,学生可通过校园巴士手机APP购买乘车月票以及优惠套餐卡等,每次乘车低至八毛钱。

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园布局以及师生出行规律的考虑,电动巴士临时设置站点14处,分别为:校南门、三号教学楼、校医院、二号教学楼、一号教学楼、一餐厅、学生宿舍楼东区、学生宿舍楼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图书馆、实验楼、远方阁、行政楼。"公交“开通后,原来步行20多分钟的路程,现在三到五分钟就能到达

电动巴士运行本着“到站停车,招手即停”的原则,自早7点30分至晚21点运行,高峰期流水发车、低峰期每10分钟发一班车。

车辆采用14座全封闭式观光游览车,乘车时严禁超载。为保障校园行车安全,车辆限速20KM/h,全车配备行车记录仪及监控设备,车辆按照要求购置三者及车上乘客商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