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机构点评美股:GDP数据令人振奋,但未来前景难料

腾讯证券10月30日讯,美国股市周四上涨,原因是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在其公布季度财报公布之前走高,而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图片
以下是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点评汇总:
GDP数据令人振奋,但未来前景难料
AllianceBernstein的资深经济学家埃里克·维诺格勒(Eric Winograd)表示:“经济在第三季度反弹显然是个好消息,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经济状况改善的速度会变慢。上个季度为经济提供大部分提振的刺激计划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而财政支持也正在减少,这是从现在开始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的部分原因。”
花旗个人财富管理公司(Citi Personal Wealth Management)驻纽约的投资策略主管肖恩·斯奈德(Shawn Snyder)表示:“这项数据是积极的,但GDP数据是向后看的,而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再次上升,GDP数据并没有真正发出关于第四季度前景的强烈信号。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看到了明显的复苏,但不确定这是否能告诉我们从现在开始的道路会是怎样的。”
潘西恩宏观经济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尽管整体GDP数据“看起来很壮观”,但仍比2019年底的水平低3.5%。谢泼德森预计,促使第三季度GDP增长反弹的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在今年最后三个月的“增长速度要慢得多”。他还补充道:“新的刺激措施没有出台,而且新冠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因此我们坚持对第四季度美国GDP将会增长4%的预测,尽管就目前而言,这种预期的误差幅度还很大。”
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指出,美国第三季度GDP创纪录的增长“几乎没有告诉本季度的经济发展势头将是怎样的”。达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强劲的GDP表现给人带来了一种对经济真正健康的错误印象。第三季度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5-7月份快速发展的结转效应。我们预计,复苏的第二阶段要慢得多,经济产出要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的水平。”他还指出:“为了避免我们受到诱人的‘后视镜经济’的诱惑,或者被误导性的年化GDP数据所迷惑,我们每周一次的美国复苏追踪(US Recovery Tracker)指出,进入第四季度后将是一个危险的平台期。”
E-Trade Financial负责交易和投资产品的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拉金(Chris Larkin)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我们将拭目以待,看看市场是否会继续受到不稳定的经济复苏前景的惊吓。”他还写道:“正如预期的那样,GDP走出了低谷,但这是否能提供任何催化剂仍有待观察,因为这项数据并没有真正捕捉到我们在过去几周看到的减速。”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他认为到明年春季,美国GDP将可恢复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2021年GDP料将增长4.2%。但他同时发出警告称,就业市场可能要到2023年才会完全复苏。“零售业、休闲业和航空业的许多工作岗位已经永久性地失去了。”他说道。“这些人将不得不找不同的工作,而这需要时间。”
大选结果不确定性犹存,市场重新定价
投资者担心,势均力敌的竞选可能会带来有争议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这可能会导致为期数周的不确定性,而更明确的结果则被视为将可为近期支出帮助经济铺平了道路。信安全球投资者(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西马·沙阿(Seema Shah)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病例的增加,再加上新的财政方案尚未出台,经济相关忧虑再次浮出水面。”这位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重蹈欧洲的覆辙,那么通货再膨胀的说法将受到严峻考验。”
有些分析师认为,最近的回调是股价回落的必然时刻,因为在今年夏天的早些时候,随着居家令的首次放松,股市一度强劲反弹。英联邦金融网络公司(Federal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一直充满乐观情绪:疫情已得到控制,经济正在复苏,2021年(可能不是2021年末,而是更早)情况将恢复正常。不过,这些假设总是乐观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基于现实的重新定价。因此,这种下跌既是必要的,也是健康的。市场应该反映最有可能的未来道路,而不是最乐观的道路,这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大型科技公司即将公布财报,市场密切关注
位于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投资公司Kendall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克拉克·肯德尔(Clark Kendall)表示:“市场只是在消化昨天的走势,并期待今晚公布的大型科技公司财报显示其盈利大增。”疫情期间,苹果公司、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激增,这三家公司都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另外,Facebook和推特也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到目前为止,已有270多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而根据The Earnings Scout的数据,在这些公司中,85%的公司的盈利表现好于预期。尽管业绩超出预期的比率很高,但还是有几只公司在发布季度业绩后出现了股价下跌。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强于预期的财报季上半段未能提振大盘,这令人感到担心。多尔说道:“另一件让我不安的事情是,很多公司的盈利都比预期低得多,其股价一开始有所上涨,然后就消退了。太多的公司尽管公布了良好的财报,其股价还是有所下跌。市场太疲惫了,需要休息一下。”
疫情继续加深,经济数据面临滑落风险
Glenmede Trust的投资策略官迈克尔·雷诺兹(Michael Reynolds)表示:“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方面出现更积极的发展,这绝对是件好事。但随着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我们正在寻找经济数据不会跌落悬崖的迹象。”
在欧洲疫情卷土重来并促使多国当局实施新的封锁措施之后,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也在上升,这引发了人们对限制企业返回常态的担忧。即使今年早些时候扼杀经济的全面封锁不会重现,人们担心的是,日益恶化的大流行可能会让客户远离企业,削弱它们的利润。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的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未来看起来仍然阴云密布,疫情的形势发展肯定会决定消费者的行为。”(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