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兄弟残疾有病,85后小伙留守大山照顾家人,搞养殖改变生活

图片
安康紫阳县洄水镇连桥村,34岁的方世松留守大山,照顾残疾有病的父母兄弟,靠养鸡、养猪、养羊改变生活,用责任和孝心撑起一个家,温暖一家人。方世松在屋后的山林里养鸡,鸡吃的是玉米青菜,喂一点后,还让鸡自由自随在山林里觅食野果、虫子。
图片
方世松16岁那年就出门打工,2014年返乡,回家的原因是父亲、母亲、哥哥都是残疾人,弟弟患结核性脑膜炎住院,一家人都需要他回来照顾。回家后,照顾家人的同时,方世松开始搞养殖,他买来5头母羊,慢慢发展,前年开始,一年能出栏百余只羊。
图片
每年都要养四五头猪,自己留一头杀年猪,其余的都出售,卖点钱贴补家用。
图片
方世松的父亲是聋哑人,母亲一只眼睛受外伤失明。家里的10多亩地,都是方世松和父母一起播种,收获。
图片
方世松的母亲在晒花生。母亲说:“这个家病的病,残的残,家里都是靠老二,是我们拖累了老二,34岁了还没能结婚。”
图片
方世松的哥哥37岁,小时候发高烧成了聋哑人,哥哥唯一能干的活就是放羊,每天早上6点到10点,下午3点到6点放羊,都是哥哥跟着羊群上山,照看羊群。
图片
一家人在集镇有一套100多平米的移民安置楼,山上的石板房成了他们的生产用房,在山上种地,搞养殖,还是住在山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