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增26831例确诊,日增病例数三周内增长8倍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0月2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68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16595例;新增死亡病例217例,累计死亡38122例;新增治愈3878例,累计治愈279282例。现存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2734例,总数为299191例,其中重症病例1651例。

总理孔特当天就最新出台的疫情防控法令向议会进行汇报时指出,近几周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曲线快速攀升,病毒有效传染数已达到1.5的警戒值,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令人担忧,同时由于疫情在全境蔓延,使感染链追踪工作变得十分困难,医疗体系承载的压力与日俱增。他强调,政府根据现状采取了慎重而适当的措施,目的是遏制疫情的急速扩散,缓解医疗体系承受的重压。

意大利应对疫情专员:日增病例数三周内增长8倍 呼吁民众减少出行

当地时间10月29日,意大利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员阿尔库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最近21天内增长了8倍,几乎每周翻一番。但他同时指出,目前状况与七个月前的第一轮疫情高峰期不可同日而语,死亡率已由当时的9%下降到了6%,治愈率从11%升至47%,今年3月接受重症治疗的患者比例高达7%,现在只有0.6%。

阿尔库里表示,现阶段尚未出现重症床位不足的现象,但多地医院有人满为患的严重问题。他呼吁民众在遵守基本防疫规定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出行,并号召社区医生在防护得当的前提下帮助民众在家接受病毒检测及治疗,以此减轻医院压力。阿尔库里还宣布下周起将全国每日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20万,同时增加至少10万快速抗原检测。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拓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