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源自奋斗 小康点亮生活

山东荣成市民文化活动公园,1000多名当地群众敲起腰鼓,共同抒发走向全面小康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林海珍摄(影像中国)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幸福社区中心幼儿园,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子女们身着民族服装,乐享趣味游戏。

唐家凯摄(影像中国)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浑水村,村民们正在采收菱角。这里是典型的水乡,产出的菱角品质极佳。通过种植菱角,每位村民可增收4000多元。

李晓红摄(影像中国)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寺坪镇寺坪村网络主播李萌在直播介绍自家养的芦花鸡。

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湖北省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村村民们和游客参加运南瓜趣味比赛,欢庆丰收。

陈顶云摄(人民视觉)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长平村“岁月述金婚”活动现场,杨水良(左)为妻子杨富元佩戴爱的花环。

谭云俸摄(影像中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正在变成现实。

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民生产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生产发展了,收入增加了,住房改善了,道路畅通了,日子红火了……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面向未来,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正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30日 2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