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公安“断卡”行动首战告捷!抓获嫌疑人16名

近日,印江县公安局“断卡”行动首战告捷,抓获涉及贩卖“两卡”的犯罪嫌疑人16名,刑事拘留8名,取保候审1名,破案4起,网上追逃1人,扣押手机卡、电话卡50余套、手机20余部。

行动中,印江公安民警通过公安部的线索和自营线索,张网缉拿涉卡违法分子,严查快打,抓获了一批出售两卡(银行卡、手机卡)的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其通过开办银行卡和电话卡以400至800元的价格成套(一张银行卡配一张电话)贩卖,违法分子再用买到的卡去实施了电信诈骗以及其他犯罪活动。

所谓的“断卡”行动,就是要打断手机卡、银行卡出售收购的产业链,进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个人信息泄露、身份证遗失,很可能被人冒充办理银行卡、电话卡,还有一些人为了蝇头小利,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而这些“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诈骗分子购买后,就会用于实施诈骗,是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根源之一。

“通过抓获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团伙,形成一套针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刑事、惩戒处理体系,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氛围,使其不敢开、不敢买、不敢卖。”印江县公安局副局长万洪波介绍,印江公安成立断卡行动组,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