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浓染红大武口,贺兰山下美如画

北武当景区地处贺兰山东麓,作为石嘴山市重要生态建设景点之一,红叶景观备受关注,2019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航拍镜头中的大武口北武当生态旅游区,一条穿过红叶林的公路和两边金黄周围火红的树林。 视频拍摄:李志刚

北武当秋季红叶景观植物以火炬树为主,绵延5公里的红叶景观区。这里曾经为贺兰山洪积扇,砂石遍布,没有适宜植物生长的土壤,自然条件恶劣。经过全区干部群众持续不断的辛勤耕耘,在这片戈壁上,绘出了如今如画的美景。深秋,迎来了这里最绚烂的季节。

北武当景区现有林地1.6万亩,其中秋季红叶林面积约1.2万亩,种植火炬等彩叶树种32.5万株。此外,金黄的杨树叶也是秋天北武当景区的颜色,在旱生植物园,种植彩火炬、胡杨等彩叶树3.8万株。

(文/李文明)

(值班编辑:张海峰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邮箱:rmrbnx@126.com)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