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貌焕然一新!惠城小金口乡村道路大变身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各村(社区)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加班加点积极开展整治行动,辖区内各项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各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整治效果前后对比明显,村容村貌整体得到了提升,实现“干干净净迎小康”的目标。

为了更好的方便居民出行,小铁村骆坑小组正在进行地面硬底化工作。这些路段本来是长满杂草、坑坑洼洼的泥地,清扫卫生难度大,灰尘多,进行硬底化工作后路面干净整洁,大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

“铺水泥路那可是一件好事啊,再也不怕下雨天人来人往踩得满屋子泥了。”村民曾先生说,“路宽了、平了,我们看着心里也舒服多了!”在道路硬底化建设过程中,小铁村群众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对占道堆放的障碍物进行搬除,参加水沟清理等工作,使修路工程顺利实施,按期建设完工,有效改善了脏乱和出行不便的情况。

【记者】卢慧

【通讯员】赖启扬 田家斌

【作者】 卢慧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