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资源、护古建|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重要签约暨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

聚合多方资源传承保护古建。10月29日至30日,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学术指导的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重要签约暨年度会议在深圳广电大厦召开,30余项合作于会上正式签署。

活动现场

会上,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于德江表示,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发布一年来,得到中央到各级政府、古建资产管理界等社会各界关注,超出了预期。目前,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全国40多个古建资源丰富的省市区政府及相关机构达成资产托管、园区落地等合作意向,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完成托管的资产达万余件。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 于德江

为推动古建筑、古村落实现活态化保护利用,促进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安阳市、中卫市、绩溪县、平湖市新仓镇等地方政府,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绿城建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和行业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还与7家机构签约了古建资产托管服务,会议总签约数达30余项。

签约仪式

在10月30日的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业务研讨会上,于德江同各地政府、各合作机构展开深度交流,为各合作方解答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的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以传承、保护、活化利用我国古建为出发点,以古建文化遗产资产化为手段,通过建立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和在全国设立中国古建系列文化园区为途径,实现古建资产的价值发现和资产增值。同时,计划配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二元发展,致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供图)

责编:贾亭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