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示!西安这些路段将限行、封闭

西安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8日开跑。届时,西马赛事线路路段将全程分时段进行交通管制。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如果市民在赛时交通管制期间有特殊出行需求可拨打122与交警部门联系。

10月24日,西安国际马拉松主办方公布赛事线路。全程路线:

南门东盘道南大街钟楼盘道西大街安定门盘道环城西路南段太白北路友谊西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丈八东路丈八一路锦业路唐延南路丈八东路太白南路电子二路青松路朱雀大街南段雁塔西路长安南路电视塔盘道长安南路雁展路汇新路雁南五路雁塔南路雁南三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慈恩西路小寨东路西影路芙蓉东路北池头二路芙蓉南路曲江池东路曲江池南路曲江池西路汉武泉巷曲江池内部道路曲江池北路中和广场。

10月29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比赛当天赛事路段将分时分段(从早6时30分到早8时,每半个小时分批陆续管制,每段约10公里)进行交通管制,相当于靠近起点路段先(早6时30分)进行交通管制,靠近终于点的路段稍后(早8时)进行交通管制。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在保证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的同时,西安交警也重点考虑到市民当天的正常出行问题。

为此,西安交警在全程41.29公赛道建立了15个交叉通行区域,这主要是为满足比赛当天有婚礼、丧葬或病人急救等特殊出行需求的市民提供出行保障,每个交叉通行区域都会有民警执勤、铁骑、清障车进行保障。

如果比赛当天在管制路段有特殊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与西安交警进行联系,民警会协助市民合理出行。

另外,为防止比赛期间出现病人急救等紧急情况,西安交警与市卫健委合作,比赛当天卫健委会安排专人在指挥中心参与指挥调度工作,保障市民或参赛运动员遇到的紧急情况得到解决。

鄠邑区半程马拉松比赛期间

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决定对赛道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管制路段

1、鄠祖路与涝滨南路什字以南至吕公路;

2、兆丰西路与西苑南路以西至涝滨南路;

3、钓台路与吕公西路什字以西至涝滨南路;

4、涝河由环山旅游路(不包含)至鄠祖路(不包含)东西两岸河堤路及之间所有桥梁。

二、管制时间

1、管制路段1、2、3点提前一天于2020年10月31日提前封闭至比赛结束;

2、所有路段2020年11月1日6:00-12:00进行封闭。

三、管制内容

1、交通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

2、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请择路绕道通行;

3、管制道路沿线单位、企业、住户请提前合理安排出行事宜;

4、观看比赛请规划好出行线路,严格遵守交通管制规定,服从执勤民警指挥;

5、以上规定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自觉遵照执行。

来源:华商报、鄠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