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定结交警多措并举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图片
冬意渐浓
天气变冷的同时
人们极易出现“困乏”现象
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
图片
驾车时精神状态差
发生事故的几率极高
温度逐渐降低
且昼短夜长
给行车安全带来许多不利因素
为确保大家行车安全
蜀黍特意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冬季行车前的准备与检查
及时做好车辆保养,每次出发前检查车辆,做到不带“病”上路。尤其是需要做好对车辆的安全检查,例如对车辆制动以及雨刮器等关键部位的检查,防止因为车辆机械故障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
谨慎驾驶,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
“十次事故九次快”。车速快了之后,车辆制动距离大幅增加。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就算你能反应过来及时采取制动措施,但车辆能不能站得住还是一个问题。
图片
劳逸结合驱冬乏,疲劳驾驶不可取
在驾车时,如果感到疲劳,应将车停下;或者在车上休息十几分钟,等精力得到恢复再进行正常驾车。
图片
出车提前做准备,谨慎对待雨露霜
冬季的暗霜会让路面很滑,在行驶的时候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上交汇车辆严禁超车,要提前减速,缓慢平稳通过。尤其是弯道处打方向不能太快,要避免急刹,防止侧滑。
图片
黄昏时段需谨慎,减速慢行细观察
冬季天黑得早,使驾驶员对距离和速度的判断能力会有所下降,特别是城郊结合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淡薄,常常会往家赶等因素而出现横穿公路,突然转弯等现象,险象环生,这就要求司机们加倍小心,控制好车速,提前预防,确保行车安全。
图片
提防隐形杀手,注意路边警告标示
面对大风天气,行人和骑车人往往在车前,可能会猛然拐弯抢占上风头或因刮风影响视线慌乱骑行。在这种情况下,司机必须谨慎驾驶,随时观望行人和车辆动态,采用防范方案,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召开的一系列视频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定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每日分两组对辖区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第一组在县城周边区域和事故多发路段设卡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第二组在农村荣孔劝导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图片
图片
为持续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加广大驾驶员和骑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意识,有效发挥好自身保护作用,最大限度的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出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定结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警下路开展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同时
定结交警走进农村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提醒广大农村驾驶人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遵规守法 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集中宣传、面对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从自身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杜绝道路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面管控力度,切实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定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结交警希望每一位公民
把遵守交通法规作为一种义务、一种责任
把文明驾驶意识、规则意识牢记于心
共建文明交通
共享平安出行
来源:定结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