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暨成都市首届环卫工人运动会举行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刘柯辰
10月30日早上9:30,在成都市金牛区奥林体育场,随着一队队方阵入场,2020成都市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暨成都市首届环卫工人运动会拉开帷幕。
图片
此次运动会迎来了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城14个市、区(市)县环卫系统队伍、34家环卫企业队伍,共计900余人参加包括男子100米、女子100米、男子200米、女子200米、男子800米、女子800米及男子跳远、女子跳远等比赛项目。比赛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动感单车、拔河、往返接力4*100m四项趣味运动赛。竞技类单人赛颁发奖金: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600元;趣味运动和团队赛颁发奖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主题为“健康向上迎大运,环卫追梦争第一”,旨在迎接2021年成都大运会,助力成都体现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强化全市环卫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环卫作业机械化、环卫队伍年轻化、监管服务智慧化”三化建设,以“绣花功夫”做好成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为了热烈庆祝成都市第二个环卫工人关爱月和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弘扬全市广大环卫职工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辛勤工作的奉献精神,推动协会与会员单位、体育运动与全民健康的和谐发展,培养环卫服务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加强与德阳、眉山、资阳地区的协作互动,放大聚合效应,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