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区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擘画出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全会提出的发展理念和部署回应了群众的热切期盼,符合人民意愿。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中国“十四五”发展指向更加清晰。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时间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带进了思政课堂,让学生们清晰了解全会的主旨和内涵,近距离感受国家发展强劲脉动。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立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昭示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立华:

十四五规划对于中国的发展分量呢不言而喻。未来的30年或者第二个百年目标,真正的一个建设者和实践者是我们当今的在校的学生。所以对于他们能够深刻的去感知我们”十四五“的规划,乃至于2035年远景目标更有意义。

内蒙古自治区师范大学学生苏日那:

应该把理论学识学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自身所学的知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各种机遇应对各种挑战。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北重集团产品研究院设计三所副所长李元贞说:北重集团要勇当开路先锋,研发、生产先进的装备,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北重集团产品研究院设计三所副所长李元贞:

对核心关键技术和重点项目开展潜心研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军队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武器装备,同时为科技强军提供支撑。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让我区各地农牧区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白海子镇赵家村党支部书记李东轩: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和城郊新兴观光农业,带领农民依托土地和旅游业建设美丽山村,鼓起腰包,共同致富奔小康。

乌拉特后旗的浩日格嘎查牧民苏亚拉琪琪格从手机上学习了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她说,草原是牧民赖以生存的摇篮,养殖不能只追求数量,还要守住草原生态红线。

牧民苏亚拉琪琪格:

我们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生态保护,我们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细读公报,“人民”二字贯穿始终。赤峰市元宝山区东城街道红山路宝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玲玲说:全会使我们日后的工作方向和发展目标更加明确。

赤峰市元宝山区东城街道红山路宝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玲玲:

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鼓足工作干劲,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监制:王玉甫

编辑:王浩

记者:赵欢、单继梅、同星星、端木、李鑫、丽萍、李娜、郝燕、张晶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