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0月 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为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在绿城郑州,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热烈讨论全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的规划让人备受鼓舞。

“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说。过去五年,郑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领广大妇女干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奋进,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

马斐颖表示,未来五年,郑州市妇联将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落实,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重点,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创新开展“八个万家”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郑州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妇委会副主任杨抒艳认为,作为承担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及社会保障等重要民生事业的人社部门,更要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涵和精髓,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打造新的女性就业增长点,继续更好地实施平等就业,提升女性幸福指数;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女性构筑更为坚强的社会保障盾牌。”

登封市妇联主席张华强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制定,擘画出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必将引领中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张华强表示,登封市妇联将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要求,深入联系妇女,发动组织妇女,引领服务妇女;认真做好“家”文章,发挥“联”功能,展现“她”作为。

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郑州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妇联主席丁香说:“未来,在行业党委和市妇联的领导下,我们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十四五’规划,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贴心人;搭建平台,用好资源,发挥女律师协会的专业优势,向社会各界推荐和输送法律人才。”

“作为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妇联主席,我将组织协会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妇女就业、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方面发挥企业优势、给予更多支持。”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妇联主席张东霞说。她同时表示,协会将引领号召身边企业和妇联组织响应党的号召,为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妇女儿童事业添砖加瓦、砥砺奋进、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