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新增确诊病例,居家防护与消毒可遵循以下消毒方法

图片
10月30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居家防护与消毒可遵循以下的消毒原则和方法:
一、室内清洁空气以开窗通风为主,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在天气寒冷时需注意保暖。
二、手部卫生以洗手为主,在手部接触可疑污染环境后可以使用含酒精速干手消毒剂擦拭消毒,皮肤在可能接触可疑污染物后建议选择0.5%的碘伏。
三、地面和可能被污染的墙壁等表面。用500~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或喷洒消毒,消毒顺序由外向内,消毒作用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四、餐饮具首选煮沸消毒15分钟,也可用250mg/L含氯消毒液浸泡1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
五、经常触碰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水龙头、购物车把手、门帘等可用250~500mg/L的含氯消毒液、75%酒精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六、卫生间消毒应以手经常接触的表面为主,如门把手、水龙头等,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七、拖布和抹布等卫生用具,应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污染。使用后以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存放。
八、衣服、被褥、毛巾等纺织品,可用25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作用30分钟后,按常规清洗。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贾晓宏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