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组三巨头?美媒建议挖乐福升级内线,新帅就位老板砸钱冲冠?

火箭新帅赛拉斯正式上任了,接下来球队的主要工作将放在引援上。北京时间10月31日,美媒sportskeeda建议火箭通过交易引进骑士内线悍将乐福,一方面他可以升级内线,另一方面他可以带来总冠军经验。但引进乐福可能导致火箭新赛季要缴纳奢侈税,一向花钱谨慎的老板费尔蒂塔甘愿砸钱吗?

火箭在2019-20赛季疯狂打小个阵容,内线用1米98的P.J.塔克做中锋。但是,极致五小阵容在季后赛行不通,被湖人4比1淘汰。

火箭肯定需要在新赛季补强内线,否则难以在季后赛有作为。美媒sportskeeda认为乐福是很好的目标。乐福上赛季战胜伤病恢复了健康,场均得到17.6分9.8篮板3.2助攻,三分命中率37.4%,场均投进2.6个三分球。

乐福是一位优秀的篮板手,也是优秀三分射手,很适合火箭的风格。赛拉斯曾经在勇士和独行侠当助教,他也是一位崇尚进攻的教练,火箭的一些特质他可能延续下来。

火箭上赛季送走卡佩拉后用塔克主打中锋,但是塔克身高不足,篮板球不够出色,如果引进乐福当中锋,火箭篮板球和三分火力都将提升不少。

火箭如果要引进乐福,很可能需要用埃里克·戈登当交易筹码,毕竟在保留哈登和韦少双巨头组合的情况下,戈登的薪金最接近乐福,同时火箭还需要添加其他筹码,比如选秀权和年轻球员。

骑士早就有交易乐福的打算,索要价码不会特别高,火箭以戈登为主要交易筹码,还是有希望得到乐福的。

不过,如果通过交易引进乐福,火箭下赛季缴纳奢侈税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哈登和韦少下赛季薪水都超过4100万美元,而乐福下赛季年薪3100万美元,火箭三巨头总薪水达到1.13亿美元。

要知道,预计2020-21赛季的工资帽可能是1.09亿美元,奢侈税起征点是1.32亿美元。火箭前锋科温顿下赛季年薪1300万美元,火箭三巨头加上他的薪金将达到1.26亿美元,另外再凑满15人名单外加两位双向合同球员,几乎肯定要超出奢侈税起征点。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目前总资产41亿美金,比去年10月的49亿美金少了8亿。费尔蒂塔会舍得砸钱冲冠吗?自从费尔蒂塔成为火箭老板,球队总是在省钱。但是如果火箭光靠哈登和韦少,很难谋求冠军,而引进乐福可以提升争冠希望,代价就是缴纳奢侈税。费尔蒂塔会引进第三巨头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