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一举措让球员工资暴降 库里新季或损失1720万美元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NBA在经济方面遭到史无前例的打击。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联盟收入锐减导致球员受到波及,此前有消息表示,NBA新赛季的第三方托管比重将会提升到40%,如果最终成为现实,那么斯蒂芬-库里将会损失1720万美元,勒布朗-詹姆斯也将会损失1570万美元。
图片
在完成了2019-20赛季后,NBA新赛季重启困难重重,为了能够给劳资谈判提供更多的时间,联盟和球员工会已经第四次推迟“终止劳资协议的截止日期”,但就目前来看,双方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在新赛季的开赛时间以及联盟托管球员薪水比重方面,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NBA联盟倾向于在12月开启赛季,但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大部分球员都认为这个时间点有些太早,他们希望在明年1月开启赛季。
如果开赛时间过晚,这势必会让联盟遭受重大损失,从而导致新赛季的收入进一步下降。如果NBA损失过大,随之带来的影响是,球员的三方托管比重也将会进一步增加。
1998-99赛季,NBA经历劳资风波,随之诞生了“三方托管”这个名词,在2001-02赛季,三方托管开始正式实施。
所谓的三方托管是指联盟在赛季开始前将球员薪金的10%先扣留在一个托管账户里,按照NBA相关收入规定,球员占据51%的比例,如果联盟新赛季收入正常,那么他们在赛季结束后也将这笔钱返回给球员。
反之,如果NBA当季收入低于预期数值,导致球员的收入比重超过原有比例,那么联盟将会将10%的三方托管费没收。这项规则出台主要目的就是调节NBA和球员之间的收入比例,从而达到一种均衡。
受新冠疫情影响,NBA上赛季取消了258场常规赛,总体损失超过15亿美元,仅门票收入就损失将近7亿美元。在停摆期间,联盟将三方托管比重从原有的10%提升至25%。
但这一比例可能会继续提升,早前,NBA工资帽专家鲍比-马克斯透露,新赛季的三方托管比例可能会升至40%。
这对于球员而言意味着什么?举个例子,下赛季手握联盟第一高薪的库里工资为4300万美元,按照10%的正常托管,他只会损失430万美元,但如果这一比例提升至40%,库里最高可能会损失1720万美元,他最终的工资也变成了2580万美元。
勒布朗-詹姆斯也一样,勒布朗下赛季工资为3920万美元,如果三方托管比例为40%,他将损失1570万美元。
对于那些新秀和底薪球员而言,在三方托管比例提升后,他们的工资将会变得更加微薄,一名150万美元底薪的球员在扣除三方存管费用后仅剩90万美元。
尽早开赛是缓解经济问题的办法之一,为了减少工资缩水,球员最终又是否会向联盟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