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葡萄牙人因拒绝戴口罩在西班牙被判入狱四个月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据葡华报综合报道,西班牙东北部潘普洛纳的一家法院以“不服从罪”判处一名葡萄牙男子监禁四个月,该葡萄牙人于上周六一再拒绝佩戴防护口罩。

西班牙媒体指出,该罪犯在上午10:15左右在没戴口罩的情况下穿过潘普洛纳的Ripagaina街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是强制性的,在实施卫生措施检查行动中,区域警察巡逻队发现了这一情况”。

据法官的陈述称,警察走近该葡萄牙人,问他为什么不戴口罩,并要求其戴上口罩。

该葡萄牙人首先称“他来自葡萄牙,那里没有强制使用口罩的法令”,随后又声称“他患有哮喘病,并有其他国家开具的证明”。

然后,该葡萄牙人透露自己没有口罩,警察马上给了他一个口罩,但被告收到后却放到自己口袋里。

在被警察多次命令戴上口罩,但多次拒绝后,葡萄牙人因“多次拒绝戴口罩”被捕。

根据西班牙《刑法》的规定,该男子被判监禁四个月,缓刑两年。(原标题:一葡萄牙人因拒绝戴口罩在西班牙被判入狱四个月)

来源: 葡华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