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曾志伟、汪东城都曾在上海这个小镇进行过集中隔离

“大咖”在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有特别对待吗?
华漕镇文体中心主任张尉给出了否定答案,他负责华漕镇所有集中观察点统筹管理任务。10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上海闵行区华漕镇获悉,成龙、曾志伟、钟镇涛、汪东城等港台艺人以及北京国安足球队的队员们,都曾在华漕镇进行过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虽然他们没有被特别对待,但在华漕镇隔离都得到了和其他隔离人员一样的暖心服务,因此他们在解除隔离时,都对华漕工作人员给予好评。
张尉说,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与中转,入境来沪人员在抵达集中观察点时已是身心俱疲,华漕的工作人员尽力用人性化的措施,为他们营造温馨的氛围。以集中观察点最日常的用餐为例,华漕镇在入境来沪人员入住前,特别收集饮食注意事项,方便对不同的人员提供不同的餐食,做到先暖胃、后暖心。
图片
成龙在华漕镇隔离时的照片。本文图片均为闵行区供图
图片
曾志伟也曾在华漕镇隔离。
2020年初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一条“功夫巨星成龙被隔离”的消息冲上热搜,之后成龙团队否认了该谣言。不过,近日成龙因入境需要,真的在上海闵行区华漕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接受了健康观察,在此期间,华漕工作人员送上了暖心服务。
图片
华漕镇一集中观察点曾接待过全国首家韩国包机来沪人员。
华漕镇一个集中观察点还接待过全国首家韩国包机,上面搭乘着200多名韩籍来沪人员。
为加快现场接待流程,节省200多名韩籍来沪人员的等待时间,张尉带领着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准备材料,“主要查看哪些人需要住在一起,哪些人因身体原因需要特别照顾。”接待当天,工作人员根据材料迅速妥善安置好了所有韩籍来沪人员。
图片
迅速妥善安置好了所有韩籍来沪人员。
图片
对不同的人员提供不同的餐食,做到先暖胃、后暖心。
在集中观察期间,华漕镇在一日三餐之余,送上了泡菜等韩国特色小食,让他们的韩国胃得到了满足。周到的服务,也让韩国大使馆专程派人送上了谢意。
此外,华漕镇还接待过对闵行区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企业高管,在入住时则会特别送上鲜花或小礼物,欢迎他们回家。
集中观察期间,难免会遇到一些急事。之前,有一位湖北省的居民因家属病危着急回国,对于她而言,14天的集中观察实在太漫长,“其间她就接到电话,称如若再不回家,就要见不着病危家属了。”张尉听说后十分理解她的心情,立刻通过市、区指挥部,联系上了外省市指挥部,最后为这位居民派了专车前往湖北,临行前还为她准备了干粮和水,“上车前特别叮嘱她,一切安全第一,全程不能下车。”最后这位居民如愿回家,见到了病危家属最后一面,了却心愿。
图片
守好上海西大门。
澎湃新闻从闵行区获悉,为守好上海西大门,承担虹桥枢纽筛查出的重点地区人员的健康观察工作,华漕镇设立了上海首个入境来沪人员集中观察点,目前共设立了四个集中观察点,分为两种类型,一种主要接收集中隔离14天的来沪人员,另一种主要接收入境来闵人员及入境中转人员。
图片
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之时,都对华漕工作人员给予了好评。
长期以来,华漕镇全体工作人员竭尽努力,让四个集中观察点有序运行。8名工作人员轮班,24小时守住点位,3名工作人员负责居家隔离申请及核酸检测报告的汇总,1名工作人员专门处理隔离对象投诉,2名工作人员负责数据的统计和上报,一应事务井井有条。